中国经济刺激政策理应退出

肖乐义 原创 | 2009-10-29 09:15 | 收藏 | 投票

  在澳大利亚加息后,挪威也加息了,印度也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了。

  这都反映出一个事实:各国的经济刺激政策,都产生的很大的副作用,引起了通货膨胀的强烈预期,并有了初步通货膨胀的迹象。这次的通货膨胀与2007年的不同,2007年是在全球需求高涨,生产扩张状况下形成的,而这一次,是在生产与需求萎缩,各国政府注入流动性形成的货币贬值,才带来的通货膨胀。

  而在中国,偏偏有一些不负责任的人,硬要说现在没有通货膨胀,经济刺激政策不能退出。对于这个问题,全地球人都知道。第一,中国的CPI统计是有些问题的,现在不是没有通货膨胀,只是没有严重的通货膨胀;第二,通货膨胀是一个趋势性的东西,等它真正来临时,等数据真正到达那个临界值,你想止也止不住,而且花的代价很大,负面后果更严重。

  中国为什么一定要保八呢?国家在一种错误思想的指导下去进行错误的管理行为,这才是最伤害百姓的行为。随着第二波经济危机的到来,中国明年肯定会再进行一次经济刺激,以消化库存。这样,明年的恶性通货膨胀,就再也难以避免。

  从现在起退出经济刺激政策,扎实调整结构,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个人简介
本人出售外汇精确交易图表,十万元一张,闲聊试探者免言!
每日关注 更多
肖乐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