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工作没有休止符,没有停靠站。

郝金刚 原创 | 2009-10-30 14:23 | 收藏 | 投票

  一名普普通通的县委书记的“落马”,为何会引起当地百姓热闹庆贺呢?这种老百姓自发的举动,究竟说明了什么呢?说到底,百姓的横幅,百姓的庆贺反映的是劳苦大众日益期盼党的反腐制度能够更彻底,让劳苦大众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而不是成为哪些披着“为人民服务”幌子的人的奴仆。因此,百姓的庆贺横幅,除了对党和政府阶段反腐成绩的肯定之外,更多的人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期望政府能够彻底解决腐败的问题,表明人民对腐败的痛恨至极,也是人们期望政府通过制度性的反腐措施,让腐败分子无容身之处。而不是只有当这些贪官挥霍够了,享受够了,逐渐从小贪变大贪,已经到了不可容忍的时候才被发觉。
  政府所说的“干部”应该是和群众鱼水一家亲,“干部”本来应该是人民的公仆。可是,现实中这种情况发生了颠倒,人民却变成了这些人的奴仆。其次老百姓为落马的县委书记打横幅,只能说明落马者平日倒行逆施过甚。连普通群众都能感受到的问题,相关监管部门为什么没有发现?请所有的党员干部都不要忘记那些横幅所展示的群众期待,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懂得“只有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人民才会让你坐在台上”的道理,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人民满意。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反腐工作没有休止符,没有停靠站。政府必须始终站在反腐的前沿阵地,切实从基础上做好反腐败工作,因为这些人的行为不仅对政府形象和威信是一种致命的伤害,而且简直就是对国家法制和公众忍耐力的公然挑战,而这种挑战非但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往往只会使矛盾进一步激化,使小问题升级成为大的政治事件,其可怕的负面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肯尼迪总统在一次演讲中指出:权力的问题是怎样实现自己的职责,而不是疏于职守、自由放纵,其作用在于让当权者心系公众,而不是凌驾于公众之上。而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也反复强调:要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必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但就当下不少基层的行政干部而言,在他们“为人民服务”的思维中,他们并不清楚权力是谁给的,权力是用来做什么的?反而是在以自我为中心的价值观指导下,权力是靠我自己奋斗争取来的,理当为我所用,利为我谋,这样一种畸形的权力观的形成造就了我们反腐败工作的艰巨性。

个人简介
关心经济、关注民生,一个碌碌无为的平头百姓。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