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美中须解决经济失衡问题

张海勤 原创 | 2009-11-11 12:10 | 收藏 | 投票

  奥巴马政府对于世界的喇叭就是:中国你应该怎么样,或者是说中国怎样会更好?说白了:年轻的奥巴马准备给中国领导人上一课来了。这显然是一种干涉别国内政。美其名曰:为了两国国家的共同利益,不如说是为了全球的利益,其大部分还是为了美国的利益。因为美国仍然是世界的主导国,打着维护世界利益的旗号,看似民主其实是资本主义的本质没有变,为了美国的利益。

  为了美国的利益,为了全世界的利益,奥巴马的杠杆就是汇率,也可以说成是美国政府手握爆破筒准备炸开中国的经济封锁线。
 


  [新闻背景]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中国是美国至关重要的伙伴,但也是竞争对手;两国必须解决经济失衡问题,否则两国关系将面临“沉重压力”。

  竞争必须

  公平与友好

  奥巴马周一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说,美国和中国这两个世界超级强国必须在全球面对的一系列重大课题上进行合作,而两国之间的任何竞争都必须是公平与友好的。

  他指出:“在气候变化、经济复苏及核不扩散等关键问题上,如果两国不紧密合作,将难以实现各自的目标。”

  奥巴马也警告,美国和中国的经济关系近数十年来已“严重失衡”,两国的贸易差距扩大,而中国也持有巨额的美国国债。

  奥巴马透露,在与中国领袖会谈时,他将把人民币汇率列为导致两国经济失衡的其中一个因素。

  人民币汇率对中国来说是个敏感课题,而美国制造商一直认为,人民币币值被大大低估了。

  奥巴马说:“随着我们摆脱当前危机,我相信中国长期而言会更愿意寻找一种可持续模式。中国持有巨额美元资产,因此我们的成功对他们至关重要。”

张海勤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张海勤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