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以上中小企业融资难未得到解决

蔡律 原创 | 2009-11-21 23:39 | 收藏 | 投票

  四成以上中小企业融资难未得到解决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在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直言,政府的刺激和宽松的货币政策使我们走出了最困难的时刻,但是政府的投资如何带动整个社会资本的投入,如何管好通货膨胀的预期,防止资产泡沫,保持我们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内在动力,如何在政府刺激经济过程中加大投入过程中避免重复建设,完成结构调整的任务,如何带动中小企业的发展,这些是明年必须考虑的问题,也是使中国经济真正走出危机的关键所在。现在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有40%以上中小企业还存在着资金紧张的问题。

  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素来是政府声音高,业界声音小,金融业界更知道贷款资金真实的流向,地方政府官员要么作秀,要么推卸责任,要么是应付,因为政府投融资和国企大项目占据大量信贷资金,留给中小企业资金是很少的,一个国家的发展取决于中小企业的发展,中小企业是经济复苏的基础。要动真格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时候到了。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