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连续7周收缩流动性 扩张型政策面临退出选择

刘万军 原创 | 2009-11-25 18:27 | 收藏 | 投票

   央行已经连续七周在公开市场收紧流动性,24日又招标发行110亿元1年期央票,同时进行400亿元的28天正回购操作。

  我们看到如果再增加基础货币的供应固然可以给市场输送大量流动性,但是将更强化通胀预期,在大量信贷投放的同时,各商业银行的资本金略显不足,而与此同时商业银行放在央行的准备金和特别准备金也将处于一个低位,近期股市的回暖导致储蓄搬家现象集中出现,这给金融运行,金融安全造成巨大挑战,也使银行的流动性略显不足,在双重情况下,央行会采取一种十分谨慎的政策即收缩部分流动性,一方面为通胀预期降降温,另一方面也趁此补充一下资本金,以应对暂时的挑战,也为未来再次发力而做暂时的休整!

个人简介
鲁迅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有拼命硬干的,有为民请命的,有舍身求法的……而往往不为各种利诱所动,才是真正的民族脊梁.采民意,抒民情,代民声;声音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 学术交流:happyprince-2004@sohu.com
每日关注 更多
刘万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