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通:09年度日本家电消费三大关键词

吴咸建 原创 | 2009-11-26 09:44 | 收藏 | 投票

日本电通25日发布的 09年度消费者心目中的热门关注商品”调查报告显示,油耗等性能表现突出的“电力内燃两用汽车”从去年的第24位,飙升到第1位,成为最受消费者关注的热门商品。



电动汽车从去年的第24位飙升到首位



受H1N1甲型流感影响,口罩成09年度日本第二大热门商品

  HIN1新型流感流行影响,大为畅销的口罩位居次席;其他因经济衰退,倍受消费者关注的前10大热门商品(或话题)则依次是,国内低价格流行商品、减税生态补贴车、环保积分补贴节能家电、车载ETC(不停车收费)终端、大屏幕地面数字平板电视、电气汽车、 PB商品、跳蚤商品。

另一方面,在即将到来的冬季奖金商战最受关注的商品中,大屏幕地面数字平板电视、环保点补贴节能家电则分别高居第1、第2位;受甲型H1N1流感影响,除菌加湿空气净化器则与上网本同列第8位;LED灯具、家电艺人(与草食男子并称09日本两大流行词)关联商品则分别位列第910位。

据悉,该机构在 1178日两天,针对年龄20~60岁人群开展的该项互联网调查,共吸引了1000多为网友参加。

 业内人士表示,上述数据显示,H1N1甲型流感、节能补贴、地面数字电视以及家电艺人成为09年度日本家电市场消费者四大关键词,说明家电市场受经济社会环境的影响巨大,同时也进一步说明家电市场营销中结合社会热点,开发热门商品对于提升消费者关注度及营销业绩均将起到积极作用,因此日本“产品营销”到“社会营销”、“话题营销”以及“健康营销”的进步值得我们关注和借鉴。

个人简介
吴咸建,笔名:端木清言,字:伯恩,号:芒砀废帝,又号:金陵三乐堂主、东坡捧砚童,网名:伯恩赤楞猷挞克雷。现任:全国消费电子渠道商联盟秘书长。致力于发挥同业交流、海外考察、厂商协作、培训咨询、媒介公关、人才中介等领…
每日关注 更多
吴咸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