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增长的基础为什么是内需?

卫战胜 原创 | 2009-11-28 20:49 | 收藏 | 投票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27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0年经济工作,明年要促进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持续增长。这一决定无疑是十分正确的。未来的工作就是怎么消除内需中的消费短板,使消费主导我国经济。

  现在中央号召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为什么呢?我们假设一下美国人拍的电影只在美国放映,中国人拍的电影只在中国放映,美国是3亿人口,中国是13亿人口。如果是在同等的国民收入的情况下、国民大体对电影的也热爱相当,一部都适合本国的好电影拍出来了,如果每个人都看,美国价值=3亿×社会平均个人价值×信息质量;中国价值=13亿×社会平均个人价值×信息质量。

  这里设社会平均个人价值和信息质量价值相同,那么中国电影的信息对称价值是美国电影信息对称价值的4倍多。按照这个观点,这个公式,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国民素质提高,对电影的热爱的增加,中国电影质量不断的增加,中国电影在本土上的票房必将超过美国电影在本土的票房。因为中国有人口的优势,这是信息对称价值的大发现。这揭示了在信息时代下,只要努力提高社会平均个人价值,人口数量将是重要的生产力,而不是相反的负担。

个人简介
车库咖啡孵化器是国务院列入双创文件大力推广的国家级科技孵化器。
每日关注 更多
卫战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