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致富”是穷人的梦想

戴欣明 原创 | 2009-12-10 01:21 | 收藏 | 投票

“勤劳致富”是穷人的梦想

——富豪榜预示着“勤劳”不可以致富

戴欣明在深圳电视台非常财经观察栏目直播观点整理


真不错哦,顶一下!    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戴欣明在深圳电视台非常财经观察栏目直播观点整理

■中国人学会并有机会做梦了

中国人学会做梦了,这就是财富梦想。早年有本叫《美国梦寻》的书,那里面就是告诉大家美国人的财富梦想是如何实现的,而如今这种梦想的实现已经实实在在地在中国发生了。

在未来中国人的财富梦想更多的通过股票市场实现,胡润富豪榜就是个体现。

■胡润富豪榜勤劳不可能暴富

勤劳是不能致富的,更不可能暴富,这乍一听会有炒作之嫌,但是我们不能不面对现实,那些头一天还不太有钱,第二天却成为了屈指可数的富豪。这难道是勤劳工作所致,非也,专业的讲是资本运作的结果,IPO的结果…也验证了越有钱就越有钱的道理。

可以这样说,我们身边不管是体力劳动者,还是脑力劳动者,勤劳的人比比皆是,但是有多少成为的富人,更不要谈能成为富豪阶层了。

应该鼓励暴富,但是一定是正常的手段,不然富豪榜就会成为杀猪榜。改革开发30年之间中段的那个十年,很多富豪是靠投机取巧等不正常手段致富的,那些上了榜的富豪自然成为上了“杀猪榜”的猪。

■中国徘徊在市场经济与自由经济之间

日前,我听到央视主持人芮成钢对话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骆家辉说,美国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促进中国尽快地进入市场经济。这话非常耐人寻味,说明中国在美国人的眼里还不是市场经济的国家。

其实中国领导层也深知这点,中国人所做的努力,一方面自强不息,另一方面在绿色环保方面也同国际逐渐对接,在这次的富豪榜上,有不少就是“低碳富豪”也就说明中国在产业结构的调整上已经做出积极的步骤。

正在实现自由市场经济就一定要付出代价,打下中国的高房价在某种意义上就是例子之一。房价没有达到最高点,是不会成长久下降趋势的。

一个自由的市场经济一定是个多经济模式共存的时期,可以明显地看出中国目前在经济模式的创新,财富的增长上不甘落后于世界,这正是一个自由市场经济的雏形。

■房地产富豪在政策的带动下再次显现

富豪榜里面的房地产富豪今年有直线上升趋势,在400位中地产富豪占到了154位。这个趋势有三点原因促使:

一是,4万亿的带动下,房地产的支柱作用,让房地产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呵护;

二是,也因此带动了股票市场的活跃;

三是,受到金融海啸的影响,能源、钢铁富豪排名下滑。

如果不出台严厉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房地产的热度还会持续下去。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