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河”会被注册为商标吗?

郭志浩 原创 | 2009-12-11 09:30 | 收藏 | 投票

  提起凌解放,恐怕很少有人知道,但提起有“皇帝作家”美称的二月河,恐怕很多很多人都知道,尤其在河南其名气更大。但二月河本人十分的低调!

  但最近有件事让二月河先生有点生气。河南有人要把“二月河”三个字申请注册成商标,范围是餐饮、娱乐类。在佩服这个申请人有如此敏锐的商业眼光的同时,也为其动机和小聪明感到惋惜!试想,二月河是你等凡俗夫子可以用的吗?竟然还想据为己有。你可以辩解,“二月河”三个字又不是凌解放的专用名词,我为什么用不得?但笔者要反问一句,你为什么不去注册“三月河”、“四月河”、“五月河”,偏偏要注册“二月河”?

  抢注商标等行为,虽说并不违法,但他们于整个社会和商业环境及商业规则无疑是颗毒瘤。国家各级商标注册的管理机构,要给予坚决的合理制止,绝不纵容。否则,类似的事件毕竟继续发生,那些法人和自然人的合法权益将受到损失。

  “本山”、“牛群”等等,这些都是普普通通的汉字,并不属于某个人专用,但但这些汉字的组合有特定意义的时候,它就不再是普普通通的汉字组合了。正如社会公道一样,虽说法律并没有禁止你晚上大喊大叫,但一旦有人违反,也会遭到群众的反对,甚至被带到派出所的。

  最后,希望,二月河先生不要生气,因为这些小事不要影响了您的写作。同时也希望,国家能给予这种不道德的商业行为予以坚决的打击!

个人简介
一位爱己、爱家、爱国的男人。 郑重声明:1、博文是博主所观所闻所思所想所虑,仅此而已!2、所提股票仅是自己跟踪学习的,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不接受任何的代客理财的业务。据此投资,风险自负。3、不掺杂任何政治倾向,本人…
每日关注 更多
郭志浩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