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危机之我见

张伟伟 原创 | 2009-12-11 22:19 | 收藏 | 投票

                         迪拜危机之我见
    但凡了解一点时事财经的朋友一定知道迪拜世界前几天发生的事情。集团在举债之后,向外界公布:将所有到期债务,延缓半年偿还。消息一出,当日欧洲资本市场以暴跌来回应这一事件,也从一个侧面反应出此时间非同小可的爆破力。美国股市当天因为休市逃此一劫,然而次日开市,以补跌来回应。

       对我们中国而言,因为涉嫌公司出来澄清传言,未造成大的恐慌,让我感觉很万幸。但是真的这一事件就这么息事宁人了吗?

       迪拜世界是百分百阿联酋国有控制企业,代表这国家的利益。尽管不到600亿USD的债务,但是却占了真个迪拜政府债务(800亿USD)的很大比重!不得不引起我们对这家公司的质疑。

      再来看它的债务结构。迪拜世界是一个完全代表国家的意志,来搞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企业。迪拜的繁华程度,网上介绍的边边角角已经令我非常震惊,一个完全靠石油经济发展起来的富人帝国。迪拜的城市发展定位是,做中东的物流港,金融港。一个全球化定位的国际都市,一来本国的货币量已经完全不能支撑资金的需求,它本身也急需国际资本的支援;二来也必然吸引全球资本的关注,甚至炒作。那么泡沫必将极度膨胀。当产业链的下游----消费,没有及时跟上,导致投入的资本不能得到有效回收的时候,难逃破灭的命运!迪拜事件,绝对是一个国际性事件。只是影响范围大小,影响程度深浅的问题。

       一战爆发的导火线,我们是否还记得?可能仅仅是一个小事件,然后却直接导致了整个欧洲大陆陷入战争。为什么?发展与机会的不均衡,需要一个资源的全新分配,利益的全新调整。那么这起不大不小的事件,之所以被爆料,甚至于被恶炒,是否背后也有着国际大集团之间不为人知的利益纠葛?应该说是肯定的。国际金融中,有一个‘蝴蝶效应’之说。后事还需要密切关注啊,风险的控管永远都不要掉以轻心。看看下周一开盘是什么情况吧。
 

张伟伟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知识不等同于智慧,其实,我们没有谁比谁更聪明,赢得博弈的关键是头脑,是看问题的角度以及之后的厉行!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伟伟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