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逗了,李大人其实知道为什么挨骂

李明 原创 | 2009-12-12 11:08 | 收藏 | 投票

李大人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老板”,这几年带领旗下各路纵队所向披靡,猎物丰沛,居然还是挨骂,这让李大人颇感委屈,并百思不得其解。

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挨骂?装的吧?这么有能耐、有志向、有抱负的大老板,会这么稚嫩?其实,就是那篇让您睡不好觉的评论中不是已经有答案了吗?

“秤砣在民间”。虽然我们看到了且并不怀疑六年来央企财务报表上那一串串漂亮的数据,但我们更关注的是这些财富是怎么挣来的,挣来以后对我们、对老百姓们、对咱们这些股东们带来了什么实惠。----请原来我们的低级觉悟!无论世界(其实是西方世界)是否认同咱们的国企,无论有多少家央企挤进世界500强,最终的结果还不就是为咱们老百姓们谋福利吗?老百姓没得到实惠,自然要骂娘的。再说了,照咱们央企这些年的“做派”,又怎么能得到西方世界的认同呢?

让咱们老百姓稍感欣慰的是,高层已经统一认识了,并正在形成具体的措施,“民生”位次将在未来的排榜中得到提升。作为央企掌门人,更应该关注的是如何在解决“民生”这个问题上有所作为。如果能这样,那就不是搞得好坏都挨骂,而是搞得好坏都不会挨骂了。

最后需要罗嗦一下的是“取之有道”的问题。在我看来,央企们的壮大同样存在“原罪”问题,区别是:民企们因为不遵守“红头文件”涉嫌原罪,央企们因为滥发“红头文件”或曰依据“红头文件”涉嫌原罪,仅此而已!

 

个人简介
人生如梦,弹指一挥间。 过去未必虚度,未来也难保充实,是否生活原本就如此? 世事多艰,顺势而为;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 求生计之余,排遣不开对虚幻之物的关注,且常陶醉其间。感谢这个时代,让芸芸众生也有了“处江湖之…
每日关注 更多
李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