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天>之(336)——中国军方就美对台军售发警告,为什么还要“匿名”?

何天恩 原创 | 2009-12-14 13:36 | 收藏 | 投票

就在“奥巴马成功访问中国”后的12月3日,由路透社披露的一则“奥巴马政府正准备向台湾出售包括柴电潜艇设计图纸在内的美台军售案”消息,激起了海峡两岸广大研究中美关系的战略学界极大的震动甚至是强烈的愤怒。据《环球时报》透露,中国军方的一些人同样很生气。

于此同时《环球时报》另则透露,13日,中国国防部一名官员匿名对《环球时报》说,如果美国真像外电报道的那样执意向台湾出售武器,不仅将损害中国的利益,而且必将对美国的利益造成更大的损害。相必,这名“匿名”的国防部官员所表达的是中国军方的态度,问题是,针对这样一起已引发国内及其学界极大愤怒的“无耻行径”,中国军方为什么不但还吞吞吐吐,而且还以什么“匿名官员”的方式表态?

中国不是有句俗话叫做“敢说敢做”,问题是“敢说”容易,“敢做”难,人家美国“敢说”就不必说了,而且敢于“敢做”在先,而中国却“敢做”就不必说了,甚至连“敢说”的勇气、底气都没有。这是一种怎样的比较?

另外,就拿该“中国军方匿名官员”所表达的“吞吞吐吐”说事,其“不仅将损害中国的利益,而且必将对美国的利益造成更大的损害”之语境态度,依然体现“美国利益为重”的思维定势。中国的利益无非只是个“不仅”而已,美国的利益才是“而且、更大”的,这是一种怎样的立场和心态?

我们当然有理由愤怒奥巴马及其美国政府的“出尔反尔”(20多日前奥巴马访问中国不是重申了其正确认识台湾问题的态度了吗) ,我们更加有理由愤怒“我们自己”的“软弱”和“无能”。

个人简介
企业文化实战派,(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奇正企业文化工作室创始人、企业文化高级顾问,嵊州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企业文化专家。大学学历,企业文化策划、咨询师,长期从事企业管理研究、企业文化研究、企业文化策划、企业…
每日关注 更多
何天恩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