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股市上涨空间大于房地产

陈志武 原创自 网易博客 | 2009-12-15 09:34 | 收藏 | 投票

经济学家陈志武:明年股市上涨空间大于房地产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09-12-15 08:23:25

记者:今年股市震荡不止,房地产市场却一片火爆。明年趋势会怎样?

  陈志武:明年股市的上涨空间将远大于房地产。国家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充裕的流动性将支撑股市继续上行。而对房地产而言,由于新开工项目不断增多,供应量不断扩大,将对持续高企的房价有所抑制。

  从交易时间、交易成本和交易风险上看,炒股远比炒房要容易得多。另外,目前投资渠道也日益增多,比如各种基金、QDII等,也会引导投向房地产的资金分流。

  记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刚结束,积极财政政策依然是重点,您认为该如何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陈志武:不妨通过减免税的方式,让中小民营企业“减负”。今年以来,国家财政支出多用于基础设施、大工程,这对提高就业拉动并不大。这笔投资应该多转向第三产业、服务行业、中小民营企业,还可大力拉动明年的就业水平。

个人简介
现任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终身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市场监管、资本市场、证券投资管理、公司治理、公司财务与组织战略、股票定价等问题。
每日关注 更多
陈志武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