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2020年英国家电网购将超过店铺零售

吴咸建 原创 | 2009-12-21 11:13 | 收藏 | 投票

英国市场调查公司Verdict Research日前发布预测称,预计英国在线零售市场未来数年内仍将呈现飞跃性增长态势,到2020年止今后10年销售额将达到目前的3.23倍,增加到460亿英镑左右。

报告称,调查显示,目前英国的消费者在网络店铺购买商品和服务的金额,约占其总购买支出的7.7%,即英国消费者每花费13英镑就有1英镑通过在线购买方式支付;但是,到2020年,这一比例将提升到5英镑:1英镑。

报告强调,预计书籍、家电以及音乐影像制品,2020年零售额将呈现出店铺直销与在线销售大致“两等分”的结构。尤其是家电产品,2020年在线额销售规模将达到100亿英镑,而店铺直销则可能下降到92亿英镑。

目前,欧洲最大的消费电子连锁零售商DSG国际旗下家电连锁Currys公司,在线销售占其总体销售的比例约为15%,但是,近年来该比例呈现出不断增加的势头,未来数年内还将继续呈现飞跃式增长。

  三年前,英国最大的电器零售商迪克森(DIXONS),结束了其长达70年之久的实体店经营,转型消费电器在线零售商。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中国家电网购市场刚刚处于新生阶段的发展初期,不排除未来数年内网络直销从书籍、化妆品、小件商品进一步延伸到家电、家居乃至汽车等大件耐用商品,甚至高端奢侈消费品领域的可能。中国家电流通市场实体店与在线虚拟店铺在总体销售中的结构比例也将呈现出“实消虚长”的趋势。

 

 

个人简介
吴咸建,笔名:端木清言,字:伯恩,号:芒砀废帝,又号:金陵三乐堂主、东坡捧砚童,网名:伯恩赤楞猷挞克雷。现任:全国消费电子渠道商联盟秘书长。致力于发挥同业交流、海外考察、厂商协作、培训咨询、媒介公关、人才中介等领…
每日关注 更多
吴咸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