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您真的平安了吗?

郝金刚 原创 | 2009-12-25 12:56 | 收藏 | 投票

  据国家气象局网站消息,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中国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迎来一次寒潮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西北地区北部和中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黄淮、江淮等地将先后出现5~7级,阵风8级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8~12℃,其中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辽宁西部、吉林西部的气温将下降14~16℃,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6~18℃。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25日,新疆北部将有5~6级、山口地区8~9级大风,气温在24日回升的基础上,将下降4~8℃。

  平安夜,您真的平安了吗?昨晚狂风肆虐,屋外噼里啪啦的响声不绝于耳,温度也在大幅下降,使我又想起了前不久在哥本哈根举行的世界环保大会。本次峰会是人们希望能在当前地球环境破坏已接近“临界点”,地球生态即将无法自我修复的“危险时刻”,人们希望通过本次大会来解决困扰人类生存的环境问题。但是天不遂人愿,愿望总是美好的但最终还是以遗憾收场。这场以科学搭台,政治唱戏的气候峰会,在唇枪舌剑之下,在各国政治利益的相互角逐下,如愿以偿的将这个全球满怀期望的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就这么无果而终了,改善地球气候变化关爱人类就成了一句空口号,这是人类前进文明进程中的耻辱。

  全球变暖势必会殃及子孙后代的生存空间,对于喜马拉雅的冰川、对于北极熊、对于海平面上升、对于大面积荒漠化的不断加剧、对于不断遭受洪涝飓风侵袭的各地的底层普通老百姓是受到危害最大的,如果各国政府只是一味强调经济发展,而过度冷落气候变化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还不能够真正认识到环保的迫切性已远超自身的经济发展,而同舟共济地为了遏制全球气候变暖共同努力的话,全球经济也必将在环境不断恶化的情况下,最终丧失经济发展的成果。

  国际能源机构在《世界能源展望》报告指出,如果不能马上达成针对气候改变的全球协议,世界就要面临能源费用和温室气体排放数量的大幅增长。该报告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世界工业生产出现严重紧缩,预计今年全球能源消耗低于去年,这是1981年来的第一次。不过,一旦经济复苏,各国能源需求都会出现反弹。如果现行能源政策不改变,对化石燃料的需求量在未来五年里每年平均会增加2.5%。照此下去,全球平均气温将在20年内上升6摄氏度,给气候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

  自然规律是不可抗拒的,人类应尊重自然,合理适应和利用自然,面对不断恶化的地球环境和由此给人类带来的巨大伤害,我们不得不反思,我们只有建立符合自然生态平衡的科学、和谐的生存环境和发展规则,以拯救人类文明,这才是全人类文明的共同理想追求和生存需要。所以,为了人类文明的延续,我们必需制定和服从符合自然生态系统平衡的规则!即使无奈,即使悲观,我还是希望地球人,特别是各国的政要们能切实地感受到地球的不堪,加强环境保护虽然可能会让短期的经济发展速度暂时下降,但是长远看来,绝对是经济腾飞的基础。

个人简介
关心经济、关注民生,一个碌碌无为的平头百姓。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