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支NBA啦啦队,将让CBA更有看头

王鲲 原创 | 2009-12-27 21:31 | 收藏 | 投票

 


 
 
   最近,“姚之队”归国的消息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这也让我第一次这么上心的关注CBA。很多人希望“姚之队”可以改变CBA,让CBA变得更加精彩。而我认为,凭借姚明个人的力量,似乎很难改变国内啦啦队的现状。
有句俗话说得好:画虎画皮难画骨。虽然姚明征战NBA多年,但未必姚明就知道CBA需要什么。而按照NBA的模式,能否改变CBA的命运呢?这似乎很难说。但若真想学习NBA,用以改进CBA,我想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就像前两天引人关注的中国首支NBA啦啦队的回归,就给我带来了一些思考,也给我带来了一些对CBA的憧憬。
 
   要想学习NBA的优点,改变CBA的半死不活,我想首先应该学习NBA文化。说到文化这个词,可能有人会说框架画得有点太大,但其实认真说来这个框架也并不是很大。就好像前面提到的啦啦队,就是NBA的一种文化。因为NBA特有的啦啦队文化,让NBA的赛场变得更富裕趣味性。而国内的CBA赛事中,虽然也有啦啦队,但总感觉像一帮临时演员,比赛之前才搭建起来一样。
 
 


 
   相比之下,NBA的啦啦队员,则显得更加专业。就像中国首支NBA啦啦队,也是经过千挑万选才选出来的。而这个选拔的过程,又是非常的严格。这6名队员在参加青岛啤酒“炫舞激情”NBA啦啦队选拔赛中,在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100个城市,在长达半年的时间中从10万选手中脱颖而出。而国内CBA的啦啦队员,会经过这样一个严格筛选的程序吗?显然不会。
 
   而这支NBA啦啦队的回归,又能够给中国的CBA带来什么影响呢?有一点毫无疑问,那就是开创了中国啦啦队事业的里程碑。受这支回归的NBA啦啦队影响,国内的啦啦队事业也将会取得进步。同时,青岛啤酒“炫舞激情”NBA啦啦队员选拔赛,也将给CBA啦啦队选拔带来一定的影响。或许未来CBA也会参照这样的方式,来筛选CBA啦啦队员。经过严格筛选之后的啦啦队员,整体素质肯定能够得到提升。就像经过严格筛选的空姐,整体素质水平非常高。
 
 


 
 
 
   通过这支回归的NBA啦啦队,可以让CBA的赛场文化得到改变。在这个改变的过程中,CBA或许将更加融入一种国际化赛事的氛围当中。就像有人说,侵略的最好方式不是武力,而是靠一种文化。而CBA赛场的改变,靠的不是模仿,而是一种文化。而这支回归的NBA啦啦队,或许也将让CBA变得更有看头吧!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转载联系方式:
QQ:10297545     MSN:wangk1026@hotmail.com    EMAIL:wangk1026@foxmail.com 
个人简介
知名IT评论人,科幻星系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王鲲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