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公安局长

刘万军 原创 | 2009-12-27 22:32 | 收藏 | 投票

   今天有两条关于公安局长的消息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一条就是广东某公安副局长乔迁,千人排队送礼,而且宴席上用酒为3000元一瓶;另外一条消息就是公安局长只身制服持刀杀人犯,我认为这反映了当下的一种现象,一种社会风气。

    我没有去过南方,但南方人好自称所在地廉洁,不想内地那么黑,但事实上证明南方也不比内地好到哪里去,甚至还可能更严重,因为当地经济发达,反而被掩盖了吧!而内地收入途径很有限,所以在一个地方出现几个富人就会很惹人眼,也就是内地富裕很容易暴露,而沿海官员及时寻租,但在整体都赚大钱的环境下,就显得不那么明显,但从绝对额来看或许比内地多,而且论级别,相同级别的官员也比内地的能量大多了,毕竟人家在经济发达地区。

    另一方面我们又看到一位公安局长自身制服持刀杀人犯。初看到这则消息感觉只是个例,内情却是想自杀的杀人犯,而是阻止其自杀,这也能称制服。一开始我还惊讶呢?现在的公安局长长本事了,敢自身制服杀人犯?谁料事情是这样的,我想如今公安局长的基本功是一个怎么样的水平大部分民众是心里清楚的,实际上公安队伍的领导应该相关院校经过特殊训练的人员才是,可实际上现在变成了政治的服务机构,而对其它事则没有多大的工作积极性;当然我也要替公安战线的同志说句话就是某些战线的公安太辛苦,整个公安队伍的工资相对较低等都是有待改进的,但是今天的公安队伍又确实使相关部门,使民众太无奈。

个人简介
鲁迅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有拼命硬干的,有为民请命的,有舍身求法的……而往往不为各种利诱所动,才是真正的民族脊梁.采民意,抒民情,代民声;声音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 学术交流:happyprince-2004@sohu.com
每日关注 更多
刘万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