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改革无疑将成抬升房价新动力

刘万军 原创 | 2009-12-28 21:56 | 收藏 | 投票

  温家宝总理接受专访时强调将稳妥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要首先解决那些常年在城里打工,有固定工作和固定住所而又没有户籍的人们,让他们融入城市。对此户籍专家王太元认为,温家宝讲话只谈到了农民工问题,就没有涉及专科、大学毕业生的户籍问题,并且引导农民工在中小城市落户,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话题。他认为,此举主要为避免从政策层面推动城市房价的进一步提升,避免户籍改革成为抬升房价的新动力。

  我认为既然现在不谈户籍改革,但仍然有这种趋势,大家现在看的是有这种预期,而国家推动城市化也意在创造更多的需求。国家可能不希望发展得太快,但冷热并不是由国家决定的,事实上我认为只要有这种苗头和趋势,各方就会跟进,所以我认为未来城市化,户籍改革将推动房价进一步上涨,这好似不可避免,而政府主要应该夹心层的住房问题,以此实现一个稳定的环境就好!

个人简介
鲁迅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有拼命硬干的,有为民请命的,有舍身求法的……而往往不为各种利诱所动,才是真正的民族脊梁.采民意,抒民情,代民声;声音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 学术交流:happyprince-2004@sohu.com
每日关注 更多
刘万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