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三农发展政策重点

郑磊 原创 | 2009-12-29 08:10 | 收藏 | 投票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关于明年工作的重点,可以理解为四个方面的抓紧和一个方面的探索。

四个方面是:主要农产品生产和供给;农业基础建设和机械化;县域经济和农村转移人口;农村公共事业发展

其中,前三项可能会继续出台引导投资的政策,同时加大财政投入,第四项基本靠财政投入。投资的机会存在于农业产品生产(特别是粮食和主要农产品,种子)、农副产品贸易流通、农业机械生产和流通、县域产业投资和基建等领域,农村文化事业也有较大机会。需要注意的是,政府除了引导投资之外,会加强价格调控。

一个探索是指农地流通领域,这方面对于农村人口转移具有根本约束作用,但推进的速度会慢一些,政策上趋于谨慎和保守。

 

个人简介
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中文大学(深圳)SFI客座教授,行为经济学者,创新发展,金融投资专家,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荷兰maastricht管理学院mba,兰州大学数学学士 email:prophd@126.com
每日关注 更多
郑磊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