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政利空A股 节前推出暗藏深意

李迅雷 原创自 搜狐博客 | 2010-10-11 15:38 | 收藏 | 投票

    

国家有关部委出台措施,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停止发放;首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城市限制购房套数;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逐步扩至全国。这些消息将对于A股市场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有媒体第一时间连线了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请他为投资者进行解读。
 

李迅雷先生表示,今天出来的停贷第三套房等政策是中央在今年推出的一系列抑制房地产政策的后续措施之一。主要原因还是针对近期再度出现的房价国都上涨,特别是在国庆节前夕这个特殊时点推出,更是具有一定的寓意,正是为了抑制国庆节期间出现地产市场继续过热的现象。

 

对于今天出台的政策本身,李迅雷认为目前主要还是通过信贷政策来调控房地产市场,“不排除有进一步的楼市调控政策出台”李迅雷表示。

 

在谈到房地产调控深入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时,李迅雷表示总体来看还是负面影响居多,对于市场短期利空,但是中长期看影响不大,特别是对地产板块的上市公司基本面影响不大,因为今年不断出台的地产调控政策利空预期已经被市场消化,投资者无需过度惊慌。“我对于A股市场的后市还是比较乐观的”李迅雷表示。

 

个人简介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上海市人大常委委员、财经委委员
每日关注 更多
李迅雷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