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政委:西方经济体病急寻医助三剑客获诺奖

鲁政委 原创自 新浪博客 | 2010-10-11 21:20 | 收藏 | 投票

鲁政委:西方经济体病急寻医助三剑客获诺奖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0月11日20:13

  搜狐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时,瑞典皇家科学院公布备受关注的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麻省理工学院的彼得·戴蒙德(Peter Diamond)、美国西北大学的戴尔·莫滕森(Dale T. Mortensen)以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Christopher A. Pissarid)教授,三人将分享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140万美元)奖金。

 

  搜狐财经第一时间邀请了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对这一奖项结果进行点评,鲁政委表示,经济学界高手林立,诺奖桂冠最终花落谁家,很多时候还得得益于经济形势的风雨际会。

  鲁政委认为,今年获得诺奖的三人即是这方面的典型案例,本轮由房地产泡沫破灭触发的全球性危机,虽经各国史无前例宽松政策的刺激,西方国家却仍陷入了无就业的复苏、消费乏力、房地产仍未企稳。戴蒙德在世代交叠模型上的贡献有助于寻找刺激消费的药方、莫滕森和皮萨里德斯对失业的研究和贡献有助于找打化解无就业增长的病症,无疑不是指指当今亟需解决的问题。

  “一言以蔽之,西方经济体病急寻医助三剑客获奖!”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个人简介
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