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秘鲁作家略萨如是说

傅国涌 原创自 新浪博客 | 2010-10-13 21:05 | 收藏 | 投票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秘鲁作家略萨如是说

           “唤醒人的批判性精神,创造一批更难被操纵的公民”

                       

 

     刚刚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秘鲁作家略萨,因为坚决反对独裁被誉为“秘鲁良心”,他前几天对记者说,新一代青少年要多阅读,“没有什么比好的文学更能唤醒社会的心灵,这解释了为何所有独裁政权,不论打着什么旗帜,第一件要做的事,都是实施审查制度。”“他们试图控制文学生命,因为他们见到文学生命是危害权力的种子。好的文学,能唤醒人的批判性精神,创造一批更难被操纵的公民。”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个人简介
独立撰稿人。著有《追寻失去的传统》、《1949年:中国知识分子的私人记录》、《脊梁:中国三代自由知识分子评传》(与樊百华等合著)、《叶公超传》、《金庸传》、《百年寻梦》等,1999年以来在《书屋》、《随笔》、《东方》、《…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