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凯氏理论的缺陷分析一国经济的平衡问题

金小明 原创 | 2010-10-14 08:57 | 收藏 | 投票

从凯氏理论的缺陷分析一国经济的平衡问题

一、凯氏平衡问题

1.总供给=总需求,其中需求包括投资需求与消费需求。抓住机会投资赚钱谋取更高的价值是人的优先选择,以及收入边际、投资边际和消费偏好,投资规模会越来越大于消费规模,进而累积内生经济危机。

个人→个人消费、储蓄

2.国民收入    国家→公共消费

企业→再生产→新产品

如果储蓄以国债形式借给政府,则可加大公共消费,改善民生,这样就不会影响平衡,如果用于生产,则会加剧不平衡;如果储蓄借给企业,则新产品产生、旧产品库存同时发生,快速拉大了产、消不平衡。

二、永久平衡理论

 

个人消费→个人能力欲望↑    

3总供给↑=总消费↑ 公共消费→能力社会欲望↑  阴流子放大→货币发行↑

生产消费→生产能力欲望↑

↑投资规模                ↑流动资金

如果去掉凯氏总平衡中的投资需求,一国经济就可长久平稳高速运行,而必降下(着陆)加油、检修,可以改为空中加油、空中维修,甚至使用太阳能而不必加油等。

 

 

 

个人简介
1998年10月起任职南电一厂计算机高工;2000年11月起受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2000年5月起为中国未来研究会会员、特约研究员;2002年3月起兼、任职南海乙兴经贸公司首席执行经理、顾问;2005年8月起,兼职唯美公司事务…
每日关注 更多
金小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