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倒广州房价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热钱往哪里走?

胡伟新 原创 | 2010-10-18 12:38 | 收藏 | 投票

       广州楼市地方调控政策千呼万唤始出来。新政其严厉程度超出了此前的预期。尽管中国楼市越高越调,越调越高的实际情况已经让不少人产生了惯性思维----调控并不能够真正控制楼价的上涨。但若我们抛开情绪和习惯思维,仍然能够发现此次政策的用心和与以往历次调控的不同。

  

  1、  此次各地都出台了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可以看出是迫于中央高房价问责的巨大压力。之前中央紧地方送,调控效果总是不力,房价越调越高的问题有望彻底解决;

  2、  广州出台的政策是现已出台的各地政策中最严厉的,其中户籍家庭限购一套房;非常住家庭不准在广州购买;3三套房停贷;未满18岁不得单独购房等几条政策下来,广州有购买能力的买家几乎没有太多能够符合再购房政策。而买不起的依旧买不起,购买力将一下子损失了七、八成。未来楼价定跌无疑;

  3、  预测下未来广州楼市的走势,成交量应该马上出现大幅度的萎缩,成交量萎缩至少萎缩到高峰期的30%左右,价格也会逐步出现松动;

  4、  广州今年仍有大量土地出让计划没有完成,剩下不到3个月时间,土地交易势必受新政影响,地价有望适度回落。但由于新政是临时性措施,所以实力雄厚的大开发商应该不会停止土地储备的计划;

  5、  广州地产重头戏----亚运城,其销售将受到新政的重大打击,此前部分“专家”“分析”亚运城客户投资比例远低于刚需客户,未来2、 3月内可以印证这种“研究”的准确性;

  6、  中国热钱仍然很多,通胀也在加速,各地降至楼市降温,可能会把炒楼的资金引向其他地方,比如股市!!!接下来有可能出现其他资产、资源的暴涨情况。

  

      目前各地方限购政策让人想起了当年粮食产量不足,以粮票配给供应的制度。以任志强为首的一批专家批评这种限购政策是计划经济模,并没有解决核心的供求矛盾问题。从中国地产业的长远前景看,他们说的不无道理。但若从近期国内外热钱非理性地一再推高房价,已经把房地产的泡沫吹到了让人惊讶的地步,再加上社会对高房价的怨言越来越大,政府无奈地推出这种临时性政策我们也完全可以理解。

      问题是限购之后这些热钱必定又跑去抄其他资源,若某天煤价也被炒高了,布价也被炒高了,木材价格也被炒高了……,我们的政府是否又逐一地把这些东西都实施限购?

个人简介
第一人:提出防控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要创新变被动为主动,为脱下口罩做准备。 第一人:旗帜鲜明的指出房地产税是西方价值观下的产物,从征收的后果实际和理论论证出中国不应征收房产税。 第一人:建立人民币区块链侧链侧链: 亚货…
每日关注 更多
胡伟新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