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水和发水的问题

张海勤 原创 | 2010-10-20 01:45 | 收藏 | 投票

由于港币和美元采取了联系汇率制度,随着美元的不断贬值,港币自然也随之贬值,其结果造成了:币值缩水和楼市发水的问题。

楼市发水是开发商为了谋取更多的利益,而增加了楼面的面积,也就是建筑面积或者居住面积(在这种情况下,本来是开发商不应该鼓励住房大面积,因为存在潜在风险)。开发商借口比值贬值,增加了楼面面积,使得购买的房子需要付出更多的货币。开始由于美元不断贬值,改善居住条件。港币面临未来升值的压力,一旦升值购房者面对港币的实际购买能力提高和收入变化不大,按揭的楼房则可能出现负资产泡沫化。

 

与此相反的国内情况,就不说自明了。人民币不断升值,楼价不断上涨,建筑面积政府要求减少,有的商家故意增加(这样未来不论发生什么情况,都有需求)。

 

张海勤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张海勤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