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房地产调控政策都是双刃剑----跌涨近远期交替

胡伟新 原创 | 2010-10-26 18:40 | 收藏 | 投票

影响房价双向波动的8要素------

  1、政府为取得出让金盲目圈地导致土地供应量无约束增加,70年出让金一次性缴交给本届政府既使房价升高,增加的土地又使房屋出货量大增使房价下跌。

  2、金融危机使人们购买力无法跟进投资和消费使房价下跌,同时房屋作为保值手段又使经济宽裕者购买时房价上涨。

  3、政策限制房屋交易的税收和购买第二套房政策的税收,房产税税收增加使房价上扬,同时逼出存量房又使房价降低,购买限制第二套房又使房价降低,开发商供货减少房价又变高。

  4、人口增长的速度减慢和婚育年龄的升高对住房需求减慢,一方面每个人口要求更多更宽敞的房屋时房价上扬。
    5、国家对闲置地的控制惩罚一方面使目前地产商快速出货使房价降低,另一方面持有地块变少,地价以后更贵,又是使远期房价上升。

  6、银行政策的放松:短期内开发商自己房屋开工建造的总量过剩和销售资金链的断裂逼迫自己快速出货使房价下跌,但长远看银行放松信贷物价飞涨导致通货膨胀又使房价上升。

  7、国家投资建设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规模扩大压低房价。限制购房的限购令短期使购买力降低,但是长远房屋变少,还要取消限制购房又使房价升高。

  8、新技术革命的基础和移动互联网到来的网络营销采购使商业地产日益贬值,但展示商品和物流的需要又使商业地产飙升。

  其中第1、7项是由于政策层面决定基本不会变化,第8项是由于社会进步永远不会消除,第2、3、4、5、6项在短期内无法消除。

  导致房价不振的主观因素影响也不会马上消除。

  因此可见抑制房价上涨的客观因素总是存在,实际上商业地产以后在地产中的比重会越来越小,但住宅产业却肯定是随着人们购买能力的增加而不断增加。

涨价因素(以下简称正方)和降价因素(以下简称反方)博弈的力量和结果取决于以下正方和反方力量的大小:

1、政府控制力(房价裁判方、财政来源的需求方----小正方)、

2、地产商投资力(希望价格抬高的正方)、

3、社会需要经济增长力(客观影响导致房价升高的正方)、

4、社会需要购买力(希望价格降低的房价的反方),

5、舆论导向力(受政府和地产商控制力度较大,其它产业影响中等,百姓影响力较小------小正方)。

个人简介
第一人:提出防控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要创新变被动为主动,为脱下口罩做准备。 第一人:旗帜鲜明的指出房地产税是西方价值观下的产物,从征收的后果实际和理论论证出中国不应征收房产税。 第一人:建立人民币区块链侧链侧链: 亚货…
每日关注 更多
胡伟新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