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由「仇富」到「仇李」

张海勤 原创 | 2010-10-27 00:16 | 收藏 | 投票

 从台风鲶鱼说到李嘉诚,又从李嘉诚说到“关爱基金”,似乎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结果却串成了串!

台风鲶鱼可不是考虑人情世故,张三李四的,他所到之处必摧之。而香港的李嘉诚现在财力不得了,在香港似乎也想这次的鲶鱼台风一样,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这是一种夸张的说法)。除了仇富心理之外,反映了香港的一些社会问题。作为民主开放的香港,面对此类问题,敏锐的指出,也许令香港更加健康。

事情的原因是:一些富有的港商和政府联合成立了“关爱基金”,这一方面牵扯到税务问题,另一方牵扯到官商勾结的问题。事件本身是件好事情,慈善基金都是好事情,而在这两者、甚至是多方都好的情况下,就有点太完美了。没有不好的地方,完美就是不现实的。因此网络上就有人提出这个问题,是不是有些人有更多的目的?

仇富是一种简单的市民心理,而仇“李”,似乎就是代表了仇富商和政府的结合?

张海勤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张海勤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