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光101赵章光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亲切会谈

毛怀邦 原创 | 2010-11-20 10:05 | 收藏 | 投票

红豆杉“睡金福”的牵线

年近70岁的“生发之父”赵章光,他的名声已经响誉海内外。他被誉为改革开放30年以来中国企业界的“常青藤”,他的经历充满了传奇,他研制成功的“章光101毛发再生精”让众多原本寸草不生的头上长出黑发,尴尬不再。

在研究生发产品之余,赵章光近年来盯上了保健新品种——红豆杉。七年前,在美丽的庐山脚下,僻野山区,赵章光种了1800多亩的珍稀缓生经济植物红豆杉,成活率也达到了80%以上。第一株红豆杉树苗栽下后,赵章光就开始了红豆杉药用和保健功能的研究。

经过大量试验,他发现红豆杉中的生物类黄酮和紫杉碱具有显著的促进睡眠和调整血压的功效。基于“闻香祛病”的理论,他们以红豆杉叶、树皮、生姜、何首乌、人参等滋养发质的名贵中草药制成缓释颗粒,研制出了章光101红豆杉“养发护发枕”和“降压清脑好睡枕”,赵章光为这种枕头取名“睡金福”。

“睡金福”不但对失眠、心脑血管疾病有特殊功效,对颈椎病、打鼾、鼻炎、视物不清等常见慢性疾病也有明显治疗效果。“睡金福”枕头一经问世,便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追捧。中国传统医药科技大会为赵章光颁发了“中医外治特等贡献奖”。

今年初,章光101生发产品的韩国代理商梁亢锡看到了这个“睡金福”产品,顾客使用效果不错,尤其对老年人睡眠很有帮助。3个月前,潘基文母亲和几个亲属手中开始使用红豆杉枕头。去美国纽约看望儿子的时候,老母亲千里迢迢要带上“睡金福”。在母亲介绍下,潘基文也知道了这个产品。

这个消息,很快传到了韩国国会相关人员那里,在他们的热心牵线下,一份正式的邀请函送达章光101集团,促成了一次不同寻常的会面。

G20风云际会上的中国人

这次“不同寻常的会面”,便是G20风云际会,它被称为韩国人的骄傲,历来是首脑领袖、政治精英的聚会。在这个严肃的政治舞台上,章光101集团董事长赵章光先生受邀参加。会议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主持演讲,以“消除贫困、扩大国际援助”为话题,赵章光先生与潘基文交流了关于公益的想法。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3点半,刚走出韩国国会议事堂大厅的赵章光,兴致勃勃地向记者描述了刚刚大厅里面发生的一切。

在这次由韩国担任东道主的峰会上,20国集团将首次聚焦发展问题。这个会议是G20峰会的一个子议题,主题为“消除贫困、扩大国际援助”,除了潘基文,韩国国会议长朴熙泰、西班牙总理、越南总理等也参与其中。

“我们作为正式受邀代表参加的,就坐在第二排,前面第一排都是大使级别的。”虽然见过不少大场面,但对此“殊荣”,赵章光毫不掩饰内心的激动。

来这之前,赵章光做了很多功课:比如潘基文的身世,小时候家里很贫困;他很孝顺,是个出名的孝子。这一下子拉近了和秘书长的距离。

“会议开始前,我就等在那里。”赵章光说,等潘基文入场后,他和陪同的翻译就迎了上去,握手之后,谦和的潘基文也停下脚步,跟他聊起来。

简单自我介绍后,赵章光说自己也有辛酸的童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现在企业发展越来越迅速,想回报社会,为消除贫困做有意义的事。

“好的,非常好。”潘基文给予了肯定。

从左到右: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韩国国会议长朴熙泰、西班牙总理、南非共和国总统

    2010年11月11日下午14时,章光101集团董事长赵章光在韩国国会大厦参加了第一届UN-MDGS国际论坛-主题:到2015年为止,消除世界1/2贫困人口。赵章光董事长与潘基文秘书长会面时说:“地球要绿化,人需要头发”。一并提到红豆杉睡枕时,与会人员一致点头首肯,表示同意

在随后的讲演中,潘基文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仍很脆弱。今年有6400万人陷入极端贫困。摆脱经济困难时期的方法是通过发展。发展将创造体面工作和世界所需要的充满活力的经济。

“潘秘书长的说法很明确,企业有能力也有责任在消除贫困上尽份力。”赵章光先生说:“我从小也是很贫困的,我们集团在世界各地有2600多个营业店,如果一个营业店拿出一万元人民币,也会达到2600万元,这个资金投入到消除贫困人口的事业中,也会有所帮助。”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