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经济引领未来发展

林永青 原创 | 2010-11-22 11:38 | 收藏 | 投票
绿色经济引领未来发展
 
价值中国网-北外国际商学院绿色经济论坛开篇致辞
 
2010,我们走到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旧的梦魇尚未完全过去,新的时代已经扑面而来。“如果说我们还有选择,唯一的选择就是改变!”
 
在过去的几年里,人类不得不面对已经不那么友好的世界了。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数百家金融机构一夜崩塌,成千上万的人流落街头,而这仅仅是个开始;地震、海啸、泥石流、流行病……每一次自然对人类的反击都那么残酷、血淋淋。就像人类在过去的几百年对待自然的态度一样!更糟糕的是,现在已经到了临界点,要么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要么等待全球变暖、资源耗尽将地球村的每个公民卷入不可挽回的深渊。
 
哈贝马斯说,“人类总是在灾难中才学会思考”,而现在的问题是我们的思考如此的苍白无力,更遑论行动了。当世界各国的政要们在哥本哈根争执不下,当中国沿海的出口加工型企业在金融危机的蹂躏下挣扎,当通胀经济肆虐泯灭了孱弱的民营企业家的创新梦想、和更多人的生活理想时,我们感觉到了人类知识整体的无力,我们感觉到了人类在灾难面前的恐惧与彷徨……
 
人类能够自我拯救的唯一方式,就是用正确的思想和知识去替代错误的思想和知识!并立即开始行动!——现在,到了改变的时候!用全社会的知识力量,打造社会进步的“知识影响力”,一直是价值中国网所倡导并孜孜以求、身体力行的愿景和价值观,价值中国网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共同发起的绿色经济论坛,也许只是人们行动的一小部分,但是我们希望这绝对不是最不重要的一部分。我们相信只有绿色经济才能拯救世界,也就是通过“更多的知识,更少的物质”来实现人类的可持续发展
 
今天价值中国网和北外国际商学院愿意搭建绿色经济论坛这样一个平台。邀请社会各界的有识之士共同来关注、探讨绿色经济的相关问题,包括下一轮的技术革命、产业升级、制度革新、文化创新、和城市新生活等等。我们深信,社会的整体进步离不开政府的战略调整和政策支持,离不开全社会的关注和参与,离不开每个公民的具体行动。尽管我们能做的事情还是很有限,但是我们愿意迈出这坚定的第一步。
 
作为绿色经济论坛的发起人之一,我希望我们今天点点滴滴的努力会汇聚成未来的汪洋大海,而我们每个人都在这股历史洪流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价值!
 
 
林永青 价值中国网创办人
 2010-11-18

 

个人简介
价值中国网发起人、未来主义哲学家。兼职:北京师范大学MBA客座教授、英中商会(BCCC)企业家论坛执行委员、美国金融学会(AFA)会员。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纽约大学商学院、巴黎商学院全球联合EMBA,中国最早的全球EMBA获得者;另获…
每日关注 更多
林永青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