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和平”崛起吗?

张海勤 原创 | 2010-11-23 00:25 | 收藏 | 投票

  中国崛起是不容回避的事实,使得我会想起1990年的苏联解体和2000年的叶利钦的辞职(让位普京)、以及普京屈居总理之后的梅德韦杰夫要把总统当到下一届的结束 ,如今梅德韦杰夫可谓是借势风光无限,似乎梅普之间出了问题,应该是出了问题。

  今天的所谓 和平崛起,实际上是:中国如何在崛起的过程中,面对曾经的老大美国?中国要成为老大,原来的老大美国如何解脱?如何心悦诚服?如何……等等?

  这种事情有两个结果:第一,中国把美国彻底甩到一边,自己拉一帮小兄弟成为世界老大;第二,中国和美国合作,然后用充分的数据来证明中国的地位;这就像蒙牛当初甘愿争夺内蒙古第二的做法。

  美国:维护面子是必须的,这是关乎一个民族的尊严和士气;第二,美国也不得不放下身段,正视现实,卧薪尝胆,回顾总结从1890年以来的辉煌,盘算下次辉煌的到来?

  这里所谓的“和平”,就是美国的面子问题,如果事实摆在那里,不用和平,因为本来就是和平的。

张海勤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张海勤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