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面数字电视普及率首次突破9成

吴咸建 原创 | 2010-11-25 07:46 | 收藏 | 投票

CCCA讯:日本总务省24日宣布,截至9月末日本全国地面微波数字电视、调谐器等接收终端家庭普及率达到90.3%,首次突破9成。

据称,受家电环保点制度等拉动,9月份普及率较上次调查时的3月末上升6.5个百分点,但仍未达到91%的预定目标。不过,总务大臣片山善博在同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原定计划不会被打乱。”表现出对明年7月地面数字电视全切换成功充分信心。

 从地区方面,除冲绳外的都道府县普及率在8695%之间,其中,新泻县最高达95.1%,冲绳县则仅为78.9%。不过整理来看,地域差别呈现缩小态势。据称,普及率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是,未满一年收入低于200万日元的家庭普及率仅为80.3%,不过,从9月末来看,这一部分家庭与平均水平的差距较3月末的16.3个百分点,缩小到10个百分点。

  据称,原定于今年年末结束的家电环保点制度延长到明年3月,卧室等第2台电视需求大增以及政府及商家广泛开展普及宣传活动,是地面数字电视普及率不断提高的三大主要动力。

   但是,针对大楼等无线电干扰障碍物的公用接收设备设置率仅为70.2%121后家电环保点制度大体减半,前期消费力过度透支等,还是为明年是否可顺利实现全切换目标蒙上了一层阴影。

   全国电商联特邀顾问得平司先生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高增长,越到最后,普及率的增速越有可能放缓。从政府角度当然希望普及率按照计划推进,但是对厂商来说,所急需考虑的是明年7月份之后,除了3D电视及内容之外,下一轮的增长点在哪里?因此,目前松下、日立、夏普等制造商纷纷推出新兴国市场拓展战略,将经营重心转向海外;同时,也不排除日本家电零售商效仿80年代的制造商,进军中国大陆、中东、东南亚等拓展海外新兴市场的可能。所以,如果说21世纪80年代是日本家电商走出的年代,那么22世纪10年代,则是日本家电制造商和销售商一起走出去的年代。”(编译:端木清言)

 

新闻链接:快讯:日本10月份平板电视销量创记录

CCCA讯: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JEITA24日发布的报告称,10月份平板电视国内销量达去年同月的2.4倍,刷新去年12月(239.6万台)所创造的月销售历史记录,达283.3万台之高。

  报告称,从12月开始日本政府旨在推广节能家电普及的家电环保点补贴率大体减半,是刺激需求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明年7月到期的地面数字电视全切换则是第2大政策性动力,但是3D电视由于内容及广播信号的问题,其对需求的刺激拉动效应尚未充分释放。(编译:端木清言)

 

 

 

个人简介
吴咸建,笔名:端木清言,字:伯恩,号:芒砀废帝,又号:金陵三乐堂主、东坡捧砚童,网名:伯恩赤楞猷挞克雷。现任:全国消费电子渠道商联盟秘书长。致力于发挥同业交流、海外考察、厂商协作、培训咨询、媒介公关、人才中介等领…
每日关注 更多
吴咸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