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之火正旺,收入分配改革迫在眉睫!

郝金刚 原创 | 2010-12-10 16:29 | 收藏 | 投票

      【新闻聚焦】猪肉涨了,可以吃牛肉;大米涨了,可以买面粉;咖啡馆提价了,可以在家里喝;房价涨了,可以先租房。而如今,房租在多年稳定后也开始蹿升,曾经还可“隔岸观火”的城市白领发现,通胀之火已经烧向了自己,一向对价格不够敏感的他们也开始精打细算。

  【新闻点评】上世界88-90年,我国发生了解放以来和改革开放以来的首次典型的通货膨胀。银行的存款利率在急剧上升,物价也是快速上涨,百姓抢购加剧,商品供不应求。直至百姓的能力基本释放一空。当时国家财力有限,没能组织有效地宏观调控。

  20年后的今天,通货膨胀再次光临,这是社会生产力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规律。但是,我们应该认识到,08年政府为应对经济危机,大量的超发货币有一部分就没有流入实体经济,而且也没有流入普通百姓的口袋,而是流入了比如大宗商品、农产品、房地产市场,造成房价虚高,农产品暴涨,这样超发的货币不仅没能给我们带来生活的富足,而且由于通胀,我们的财富被无情的稀释。

  在通胀有越演越烈的情况下,国民生活困难,因此,保证农民阶级的利益,提高工人阶级的收入,不失时机地进行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才是确保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扩大消费,人民手里就得有钱,而通胀的来临,贫富差距的拉大,腐败、权贵阶层的任意横行,都会对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带来不稳定的影响,因此,不失时机地进行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才是确保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

个人简介
关心经济、关注民生,一个碌碌无为的平头百姓。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