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是中国发展的拐点

宋圭武 原创 | 2010-12-11 09:25 | 收藏 | 投票

            十二五是中国发展的拐点

                                    宋 圭 武

    十二五是中国发展的关键期。搞好了,就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搞不好,就进入持久的衰退。其主要标志就是政治上,将陷入腐败的陷阱;经济上,将陷入虚滞的陷阱;文化上,将陷入潜规则的陷阱。

如何保证十二五期间国家发展能转入良性循环的轨道?

政治建设,要通过铁腕手段推进公开化和民主化进程。

经济建设,要更加注重农业,要限制圈地,要大力发展休闲产业,要限制第二产业的发展,要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活动。

文化建设,要大力建设宗教文明,要从幼儿园和小学抓起,要培育虔诚精神、诚信精神、理性精神等。

社会建设,要提倡宽容与和谐,要提倡爱、平等、奉献等

环境建设,要更加注重清洁建设,要提倡人与自然和谐。

对外关系,要更加自主化,要软硬手段并用,要局部注重强硬,全局注重和平。

军队建设,要高科技化,要对部队进行整风运动。

其中,建设宗教文明是总突破点。

                       2010年12月10日于兰州

                    作者:甘肃省委党校经济学部教授

个人简介
宋圭武,男,汉族,1964年生,甘肃靖远人,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甘肃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三农问题、经济理论和中国经济改革问题。先后…
每日关注 更多
宋圭武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