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山田电机沈阳店10日开业 高层来华保驾护航

吴咸建 原创 | 2010-12-12 15:43 | 收藏 | 投票

据沈阳当地媒体报道,原定于1119日试营业,但由于消防报验等因素延迟至121日的山田电机沈阳中街店,即将于10日正式开业。

作为中国市场首家门店,同时也是海外市场第1家门店,该店总面积近24000平方米,系山田电机、沈阳、乃至中国单体面积最大的家电卖场。

另据了解,由于该店所处嘉濠商厦系一座闲置十多年之久的物业,山田电机入驻后对楼板、墙面以及承重部位,进行了大量的加固、改装,并对消防系统进行了更换和改造。因此,消防等报验环节直接影响到开业的准确日期。

本月7日,山田电机创始人,现任会长山田昇一行,则拜会了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副省长陈超英等当地政府官员。并表示,该公司对辽宁市场及投资环境充满信心,不断扩大在辽投资等。陈政高则对山田电机在日本本土以外市场开设的首家分店沈阳店的开业表示祝贺。

业内分析人士透露,这也是继8月中旬,山田昇先生外甥、山田电机现任社长一宫忠男先生,专程到沈阳参加即将于近期开业的山田电机沈阳店新员工培训开班仪式,并拜访辽宁省副省长邴志刚、沈阳市市委书记曾维、副市长祁鸣等当地政府官员之后,山田电机最高决策层第2次访问辽宁,开展政府高层公关活动。

 该分析人士称:“虽然,山田昇一行的来访,或与该公司沈阳店获得开业许可等并无直接的关系。但是,相对于百思买等欧美系企业而言,山田电机等更注重与各地政府高层、商务部门等关系建立与维护,通过主动拜会,承诺投资、促进就业的方式,获取当地政府的支持与许可。从行业内部的角度而言,这一点需要引起国内同行的高度重视。”(采编:端木清言)

 

 

 

个人简介
吴咸建,笔名:端木清言,字:伯恩,号:芒砀废帝,又号:金陵三乐堂主、东坡捧砚童,网名:伯恩赤楞猷挞克雷。现任:全国消费电子渠道商联盟秘书长。致力于发挥同业交流、海外考察、厂商协作、培训咨询、媒介公关、人才中介等领…
每日关注 更多
吴咸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