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公平正义先拿金融体制开刀

卫战胜 原创 | 2010-12-17 00:04 | 收藏 | 投票

实现公平正义的第一步应拿金融体制开刀。这个实效性最强!

那种不信任小企业,错误判定多数公民的信用能力和意愿,由它误导的正规金融市场制度机制选择,必然制度性剥夺他们公平享有的权利,从而人为地剥夺了他们获得公平发展的机会。仅仅以赚钱为目标的投资公司与以人为本(这一治国理政的基本理念)是相抵触的,理所当然地应当予以矫正!

我们要构建一种能激发创造型人力资源、智力资源自觉自愿行为、让资本服务于人力的新经营理念。不管你信不信,总体上说,现在世界上所有的投资行为只有中早期创投组织是最彻底承认人力资源价值的。再说一遍:孙正义当初投资马云,并不是依照西方财务报表来判断ALIBABA!这一点,要引起高度重视,否则新兴产业抢占制高点简直是痴人说梦!孙正义当初投资马云的标准是什么呢!我不知道!大概就是摸着石头过河的智慧和勇气!

经济学就是为人类服务的科学。金融是为大多数人服务的金融。现在中国经济要想尽快走出阴霾,就迫切需要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用支持创业的方式,调动民资活力,给经济直接注入内生增长点。为一大批有企业家精神的企业家提供资金,让他们更有尊严的去为社会创造财富,创造价值。在这个域里,再多的“流动性”都将被消化掉!建什么大池子?这就是最好的“池子”!

中央高层提出深入体制改革的前提是以人为本,而提倡创业和发扬企业家精神就是提高人的主体性的根本途径。以人为本应是我们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环境下执政路线与中国金融事业的基本理念。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90周年之际,我认为,应该将千万面鲜红的党旗上那一把黄黄的镰刀,拿下来用用。第一镰,一定要稳、准、狠的砍向旧金融体制!这才能告慰无数为新中国献出青春和生命的共产主义战士!

个人简介
车库咖啡孵化器是国务院列入双创文件大力推广的国家级科技孵化器。
每日关注 更多
卫战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