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闲事会遭灭口”,这是“公仆”应有的意识吗?

郝金刚 原创 | 2010-12-21 12:04 | 收藏 | 投票

  他为民请命的事在网络传播后,被网友称为“最可爱官员”。12月17日,89岁高龄的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杨维骏坐着政府专配用车,为12名失地农民代表开道,带其到云南省政协反映问题。

  但有人责怪说,开着政府配车带农民信访行为不妥,并且说“管闲事会遭灭口”。杨维骏说,你拿出政策和法规,哪一条规定政府配车不能用于退休干部的调研,既然政府每年的工作报告都要征询老干部的意见,那我就有义务有权利去调研,并将群众疾苦反映给政府部门。(新京报)

  首先,向老人致敬!祝杨老先生健康长寿,身体永远安康,你会受到全国人民的爱戴!

  “许多官员只唯上、只唯权、只唯钱、只唯政绩,却忘了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这个根本”。实际上,这“许多”应该是很多!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干部太少了。得民心者得天下,政府也应借此机会给现任官员一个提醒:我觉得人民培养一个干部那么多年,不容易!干部反过来不知道报效自己的衣食父母,这和动物有啥区别!.

  而就弱势群体上访事件而言,之所以基层百姓“上访”,这是对上级政府或党组织的一种信任,信任你们才会找你们来控诉,单这份信任,是无数革命先烈和毛主席等几代领导人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一些“公仆”且能等闲视之,如果有一天我们丧失了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历史将重演。现在离退休的干部如果都象杨老先生那样,把老百姓装在心里,为老百姓办点事,解决点问题,社会将更加和谐,更加稳定。确实是比那些坐着公车吃喝玩乐、游山玩水的强的多。

  再者来说,难道干部的公车就是用来吃喝玩乐的?退休干部的配车难道就是用来游山玩水的?这难道就是为民服务的态度吗?“占着官位不为民办事那是对人民犯罪。”现在的许多干部对群众趾高气扬、出去都讲豪华排场,这些官员已经严重脱离群众了。如果现在的官员都能像杨维骏老先生那样: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切实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的话,我想社会矛盾才会更少,经济才能发展更快,和谐社会才有可能成为现实!

  要使社会变得和谐起来,就要在干部任用制度上下功夫,要实行淘汰制,要搞一票否决制,要加大群众对干部官员监督。老百姓的眼光是雪亮的,只有切实履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让“领导干部”的所作所为真正受到监督,才能使“干部”真正成为人民的干部!

个人简介
关心经济、关注民生,一个碌碌无为的平头百姓。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