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早应该开门了

王红领 原创 | 2010-12-25 10:46 | 收藏 | 投票

  建立多层的资本市场,满足不同的公司发展与不同层次的投资者的投资需要,一直都是中国证券市场管理层所想要做的一件大事,不过,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这一目标尽管一直在不断的缓慢向前推进,但是,其效果却可以用一直是甚微来形容。这其中新三板即是典型,本来新三板应该早于中小板与创业板才是,而且就中国的国情来说,就三个板之间的关系应该是逐渐递进才是最佳的安排,即所有的公司应该现在新三板进行上市交易,等到交易满一定时间,证明没有任何造假、欺诈的行为了才可以申请上到中小板或者创业板上去上市,也就是,把新三板建设成为创业板与中小板的“预科”,只有这样才能遏制止当前这种为了上市而不择手段的造假行为。要知道,类似于胜景山河这样的公司,即使最后真的被监管部门停止上市,其最大的受害仍然是中国证券市场,而对于那些上市之后被证明当初是造假而欺诈上市者,除了那些利益受到损害的普通投资者之外,没有一个人受到一点儿惩罚,相反,只要那破锣一敲就万事大吉,可以弹冠相庆了。

  不过,之前的新三板却是不向普通的投资者开放的,因此,那盛宴只向机构与那些有能耐让自己变成“机构”的人享受。这根本就是一项不合理的规定,向普通投资者开放新三板早应该是管理层考虑的问题了,以新三板当前的市盈率水平,真的向散户开放的话,相信目前越来越不像话的创业板与中小板IPO“三高”问题首先就能迎刃而解了。 

  因此,新三板开门纳客越早,对于完善中国证券市场就越有利。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