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版同一首歌华丽上演 四川美乐撼动全国零售竞争格局

冯建军 原创 | 2010-12-30 10:45 | 收藏 | 投票

  2010年12月18日,在一片欢庆声中,四川美乐集团迎来了自己的20周年华诞。

  旨在弘扬美乐文化、展现集团实力、推广企业品牌,兼顾答谢顾客和回报社会的原则,美乐集团这次别出新裁、独具匠心地推出了一台大型明星演唱会。

  本次明星演唱会29000人的现场座无虚席,现场规模盛况空前。据悉,美乐集团为了成功举办本次晚会,共斥资1000万元,力邀谢霆锋、张韶涵、周笔畅、孙楠、童安格、吴大维、伍佰、凤凰传奇、许茹芸、辛晓琪等10多位港台、大陆一线明星到场助阵,对比2009年珀莱雅、欧诗漫举办的大型明星演唱会,其规模有过之而无不及,堪为零售版的同一首歌。

  本次晚会主办方不仅邀请了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化妆品》杂志总编李康先生、行业专家冯建军老师、《化妆品观察》杂志主编范围先生、《中国美妆》杂志总编桂绍元先生等行业精英,更有超过200多位美乐化妆品公司杰出供应商代表应邀出席,共同参与并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伟大时刻。

  采用这样一种全新、特殊的方式庆祝自己的生日,原本无可厚非。但是,此举却引发了国内诸多知名品牌商、优势零售连锁企业的积极关注和持续热议,有人认为美乐集团这样做意在推动行业的加速竞争和战术洗牌,也有人认为这是美乐厚积薄发、隐忍多年的必然结果。无论如何,低调的四川美乐开始出击发力了,这确是不争的事实。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因故不能到会的中国美容博览会组委会主席桑敬民先生,特地发来贺电:20年磨一剑,积沙而成塔。秉承“忠诚、协作、进取、奉献”的企业精神,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才成就了一个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经营的综合性大型集团企业。美乐集团的创业历程和卓越业绩,在西南市场上堪称典范。

  国内著名营销专家冯建军老师写给美乐集团的贺词中这样描述:20年的成长积淀,20载的品牌磨砺,20年的规模发展,20载的鹏举鸿飞,演绎出了一幕精彩的美乐传奇,今天的美乐集团不仅成为中国化妆品行业零售产业的标杆,更成为了泛业经营、产业扩张的表率和榜样。

  许久以来,行业内一直流传着:“北有美程,南有娇兰佳人和千色店,河北东大争霸,四川三足鼎立,江浙鲁桂闽群雄割据”的传言,相信伴随着美乐的亮剑,这一静态的竞争局面将会被彻底打破。

  古语有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成功的道路上从来都是充满艰辛。

  美乐集团从1990年开始从事化妆品销售,至今已发展成为集房地产开发、化妆品连锁销售、钢结构加工及销售、仓储物流、酒店、餐饮、物业管理、美容美发、广告经营、职业教育培训等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经营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

  美乐集团旗下的化妆品公司,一直以来,被视为美乐集团的业务基础和企业根基,历经20年的苦心经营,今天的美乐化妆品不仅拥有了53家直营门店,其中年销售超过1000万元的单体店铺更是比比皆是,除此之外,高速发展中的美乐化妆品零售业务更成为了韩国奇姬、海洋传说等诸多隐形冠军品牌的孵化基地,据悉,仅韩国奇姬品牌2010年在美乐连锁的门店销售就超过了1000万元。

  零售版同一首歌的华丽上演,四川美乐冲击国内化妆品零售三强之势显而易见,2010年必将成为四川美乐集团新旧20年的分水岭。

  在制定了以化妆品零售为重心,以现代信息物流为爆发点的目标战略后,美乐集团保持着高速的业务增长,据悉:2010年美乐集团销售收入一举突破了17亿元。成为了绵阳地区乃至四川省的名牌企业。除此之外,在本次盛典期间,美乐集团更郑重提出五个规划:其一,美乐集团将继续深化产业多元化的战略布局,根植西部区域市场的精细化运作;其二,致力于加盟模式的探索和践行,以直营和加盟并轨发展的框架推进美乐零售战略目标的实施;其三,强化化妆品零售业务的不断发展和扩张,在2015年将美乐化妆品连锁店铺发展到200家的规模;其四,努力争取在2015年将集团公司的整体销售规模做到100亿元的水平;其五,四川美乐集团已经明确提出了企业进驻资本市场的时间表,力争在2015年实现企业整体上市的目标。

个人简介
营销专家,中国化妆品行业榜样高峰论坛创建人。著有《榜样的力量》《再看榜样》《开店赚钱的操作细节》《金牌店长》《解码屈臣氏》《卓越店铺管理的23个流程和21个标准》《化妆品店的困局和出路》《从单店到连锁还有多远》《中…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