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外储、不用加息

卫战胜 原创 | 2010-12-30 21:45 | 收藏 | 投票

 今天开了一天会。还是有许多学者认为外储不能内用。算了。不打外汇的主意了。最简单的也是最最好的办法。就是将人民币发给农民(不给富人发),要按人头发、家里有重病号的,可以领双份。然后把农村市场看成“海外市场”。这样做不仅可以冲抵迅速贬值的外汇储备,同时也可以让老百姓腰包迅速的鼓起来,有钱才能拉动内需。消费拉动核心依赖两个重要环节,第一就是群众能有钱消费,第二是要解决群众后顾之忧。MMD,挣钱就是放花的。还有一个方法,就是成立一个公司:中国创业发展公司,把人民币交给这家公司管理,专款专用。然后把钱直接到县。主要业务就是帮助城乡创业者创新创业,以股权投资的形式进去,和农民兄弟一起组建合伙企业。如果从实质上解决中国消费拉动的问题,核心就是解决小企业的发展问题。支持创业和再创业。这两个办法一个治标,一个治本。结合在一起,那可是一部标本兼治的大马力发动机。从现在的局势看,央行是不想加息,不想就不加吧。连续性的提高准备金,提高,提高,再提高。把收上来的钱,不必冻结在资产负债表,直接给国开行。让国开行在全国各地、重点是中西部、县域、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通过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吸纳民资跟进,然后把钱存在银行里。所谓的“流动性”自然消解。

个人简介
车库咖啡孵化器是国务院列入双创文件大力推广的国家级科技孵化器。
每日关注 更多
卫战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