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轮全球金融危机的恢复可能需要10年

李扬 原创 | 2011-10-11 11:33 | 收藏 | 投票

  如果经济形势不发生大的逆转,中国目前的紧缩政策还应当持续

  【《财经》综合报道】据上海证券报(微博)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10月9日表示,始于2007年的这一轮金融危机尽管已经过去三年,但还有七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要在痛苦中煎熬。在经历了这样的重大危机后,全球经济的恢复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大概需要两到十年左右,甚至更长。

  李扬认为,如果经济形势不发生大的逆转,中国目前的紧缩政策还应当持续。

  但他同时,当然要基于经济形势的发展调整结构和力度。现在经济发展出现了下滑迹象,这种下滑明年上半年会更加明显,但只要经济不下滑到危及就业增长的程度都是可以容忍的。

  对于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李扬认为,不可否认,目前这样趋紧的货币供应被配备在非中小企业领域,有失偏颇。这个问题不是宏观的问题,而是结构的问题。我觉得在宏观方面,力度应该继续保持,但与此同时也应该考虑如何更加有效地防范风险,将货币更好地配置给中小企业等需要资金的领域。

个人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大学兼职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货币、银行、金融市场、财税。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PECC)中国金融市场发展…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