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内不可能彻底解决欧债危机

叶檀 原创 | 2011-10-18 15:26 | 收藏 | 投票

  中广网10月1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新闻实时发生,观点见仁见智。以下是今晨名家观察。

  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向欧洲发出最好通牒,要求欧洲在8天内果断采取措施,解决这场拖累全球经济的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这场引发全世界经济陷入低迷的欧债危机真的可以在8天之后,也就是10月23日的欧盟峰会上得到有效解决吗?

  著名财经评论员叶檀:我想要在8天之内解决如此大的一个债务危机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之所以说8天之内让他们答复,只不过是答复一些关键的问题。比如说欧洲是否愿意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加对他的投资;第二欧洲是不是会扩大欧洲的稳定基金的规模;第三个在欧债危机非常严峻的情况下,那么德国法国是否同意向希腊和葡萄牙这样的国家大规模的注资,采取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最后是对于欧洲银行业的救助,一旦欧洲银行业发生多米诺骨牌倒塌的现象,欧洲是否能够保证有足够的资金去救助他的银行。事实上,在8天之内欧洲要回答的是这些问题,而不是说彻底的解决欧债危机,这个是不可能的。

个人简介
财经评论员,复旦大学历史系博士。从历史上的政治与经济转到当下,是希望看得更透彻。
每日关注 更多
叶檀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