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首富的启示

肖乐义 转载自 网易 | 2011-10-25 12:34 | 收藏 | 投票
 
陶博士
 
近日新闻,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问鼎中国首富。
简单谈谈我个人自以为是的与股票投资机会有关的启示。
一、过去十几年的投资拉动是三一重工大幅发展的最大背景
1998年住房商品化后,房地产行业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支柱产业。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带动了众多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包括工程机械行业、水泥行业、钢铁行业等。
顺势而为,工程机械行业过去十几年的最大趋势是向上,于是促成了三一重工、中联重科这样抓住行业机会的大企业的诞生。
在这样的背景下,梁稳根问鼎中国首富是一件合理和顺应大趋势的事情。
 
二、新首富的诞生会不会预测着行业景气的最高点的到来?
中央政府关于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和高铁降速这样关键的事情,是不是在说:中国过去的投资拉动GDP的增长模式,现在是不是快走到尽头了?
房价如果继续大幅上涨,会不会影响到政权的稳定?
新首富的诞生会不会预示着工程机械行业景气的最高点的到来?也就是宣布投资驱动的增长模式必须转型?
 
三、未来的行业投资机会在哪里?
如果房地产行业,不再是中国GDP发展的支柱产业,未来的支柱产业在哪里?
对于目前的中国来说,金融安全、能源安全、国土安全和粮食安全,是政权稳定的最为核心的几大问题。
国土安全,需要强大的军事实力,军工会不会是一个方向?
能源安全,涉及的方方面面比较多,能源相关会不会是一个方向?
投资、出口和消费,三驾马车的前两驾明显减速之后,消费相关会不会是一个方向?
大家一起探讨一下?
(本文完成于201199日星期五)
个人简介
本人出售外汇精确交易图表,十万元一张,闲聊试探者免言!
每日关注 更多
肖乐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