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相忘于江湖

肖乐义 转载自 网易 | 2011-10-25 14:56 | 收藏 | 投票

  对于历史而言,一百年是非常短暂的。百年树人,一个民族和国家产生一个旷世才人需要积累,也关乎运数,而这个民族的运数,有太多的不确定,现在坊间多议银行资产的贱卖,殊不知那只是城下之盟的必然结果,对于这个国家,银行只是一个表象,当你实力弱于对手的时候,对手从你手中夺取你的财物乃至生命,实乃我们这个世界的法则,看看动物世界,那是真实的现实,动物为了繁衍,要取得交配的权利,就要与对手竞争,失败的残酷不在于一方的死亡,本质在于败者的基因不能延续,日本侵华时期,最恐怖的不在于亡国,而是灭种,犹太人可以在失去家园后重建以色列,但若是灭种,整个种族的基因就消失了。

      我们所处的时代,政策的本质是轻民的,爱和恨都不是无缘无故的,现象是出国的人,大部分选择不再回来(数据是70%以上),有钱人大部分选择移民(看看招行的报告),为官者子女没有统计数据,但是看看周围,出国读书或者在国内经商后移民的当不在少数,这些都是处于社会金字塔顶端的人群,结果就是我们奇缺所有领域的人才,这种现象决定了在各种领域内被盘剥的逻辑,芒格说到那些竞争少的地方去寻找机会,我们扪心自问,有哪些领域我们是强于对手的?只能沉默的出汗。回想你在艰苦的岁月里,毅然坚持完成了两弹一星,这是我们最大的本钱,否则,想想海豹突击队从基地穿越继而击毙拉登之后,巴基斯坦情报部门才知道拉登的住所,我们若没有核威慑,有什么可以威慑这个C型的包围圈?

      我们穷怕了,所以我们对内掠夺性的、毁灭性的开发资源、土地,至于后代,不管是否有洪水滔天,对外,忍看周边资源的被掠夺性的开发,看看南海、东海的石油、岛屿,改装的航母来得太晚,也太弱,海洋军力的发展投入晚了,也少了,我们还是爱慕虚荣,我们喜欢在北京的天空上踩出大脚印的烟花,我们喜欢看升国旗,我们不喜欢与人争夺本该属于自己的或是有争议的资源,不是不想,而是没有那个能力,这个世界,本质上是凭强弱决定结局的。

      在你眼里,他们是纸老虎,而在我们眼里,他们是超人,在你眼里,他们是富人,所以要劫富济贫,而在我们眼里,他们都是穷人,我们每年都把巨量的钱借给他们用,而且是在我们知道他们一定还不了的前提下还在一直借钱给他们,他们借给我们的,不是人民币,是他们自己决定数量的货币。

      想到了孔子在川上的那句对于时间和无常的感叹,而历史洪流中,我们是太过渺小了,“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不是谁都可以有胸襟写出的,我辈常人,只能念及“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巴菲特经常讲他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运气,他若在非洲,可能已经被吃掉,我生活在这个大背景和时代,幸或是不幸?你已不能回答,只是在与你神交的日子里,领悟到《易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道理,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救世主,我只是默默的前行

 

生在末法时代,混乱的时代,我们都有着这样的共业
不赶紧修行,社会就会让你更难生存
 

个人简介
本人出售外汇精确交易图表,十万元一张,闲聊试探者免言!
每日关注 更多
肖乐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