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创投基金产业研究能力

卫战胜 原创 | 2011-10-29 11:07 | 收藏 | 投票

  电力机车:开发可以承担客运专线及干线的时速200公里等级、轴重21t 的C0-C0六轴客运电力机车,并具备DC600V列车供电功能。构建自主集成的客运电力机车设计平台,并在此设计平台基础上完善时速200公里等级的B0-B0四轴和八轴客运电力机车。

  内燃机车:完善6000马力交流传动内燃机车产品平台,开发4000马力交流传动内燃机车产品平台,进行30t轴重大功率交流传动重载货运内燃机车研究。

  铁路货车:研制既有通用线路用载重80t、轴重27t、商业运行速度120km/h的敞、棚、平车、罐车等通用货车和专用货车;研制既有运煤专线用轴重27t以上、构造速度100km/h的专用敞车和漏斗车;研制新建货运通道用30t以上轴重、构造速度100km/h的专用敞车和漏斗车;研制新型双层集装箱车;完善160km/h快捷集装箱平车、行包快运棚车等产品,实现快运货车技术新突破;研制新型独立式及关节式商品汽车运输专用车;研究160km/h及以上速度等级快运货车。

  城轨车辆:持续优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城轨车辆平台,研制时速范围在80km/h~120km/h、不同材质的A型、B型和C型城轨车辆。研制城市低地板轻轨车辆、中低速磁悬浮列车和储能式轨道交通车辆。

  工程机械:开展轨道交通线路工程施工、维护保养、检修、救援等工程机械整机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制和系列化开发,巩固和发展捣固车、焊轨车、钢轨打磨车、接触网检测车、扫雪除冰车、轨道检测车等,为高速客运专线、电气化线路等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施工、维护、检测、保养设备。开展地铁、隧道用盾构机、隧道掘进机的国产化和系列化研究,掌握核心技术和系统集成技术。形成专业化、系列化、标准化的轨道工程机械技术创新体系。

  新能源产业:建立全学科的风电设备自主研发能力,独立开发具有核心技术的特色风机,研制2.5MW、3MW、5MW及以上功率风机,形成批量化制造能力;加快研制开发海上风力发电整机设备。以大型荒漠太阳能电站和大中型光伏建筑发电应用为主要目标,基于平台化战略,开发系列化的具有实时诊断和远程监测功能的光伏变流系统。

  新材料产业:加强新材料技术研究和工程化应用开发,以高分子复合材料及减振降噪技术等为重点研究方向,开发橡胶减振材料、改性工程塑料、降噪阻尼材料、聚氨酯树脂材料、绝缘材料和特种涂料、复合材料、膜分离材料等新材料及其应用。

  新能源汽车产业:完善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电动客车动力系统及电机驱动系统技术平台,突破纯电动乘用车电机驱动系统技术,研究电动客车整车轻量化技术、整车集成优化技术,逐步形成纯电动、增程式、混合动力等动力系统及电动客车系列化产品,形成电动乘用车、电动客车用永磁电机驱动系统系列化产品。

个人简介
车库咖啡孵化器是国务院列入双创文件大力推广的国家级科技孵化器。
每日关注 更多
卫战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