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限购无疑是让土地财政死灰复燃

迟竹强 原创 | 2011-10-30 11:50 | 收藏 | 投票

  房子是要倒的,人的居住面积增大,现在刚参加工作的小两口都得来个两室的房子,城镇化,这三个真正影响房子供需的因素难道会没想过?你得那个数据没错,都对,但是没用,对房子影响不大。中国房子是多,但是大城市的房子要让几亿人居住,那还是太少。北京上海就是个很典型的例子,日后大城市都是这样。做什么都得比别人下手快,城市中心商务圈附近的住宅就那么几套,你先买了别人就买不到。

  --------------------------------------------------------------------

  1房子倒?

  2人居住面积增大?

  3城镇化?

  你这3论点没一个站的住脚。

  首先,房子倒,房子多少年倒?你今年买的房子明年倒?

  我告诉你,当你买的房子倒的时候,中国已经全面老龄化,

  城市里一对夫妻,手里少的都有3,4套房子,倒了是大家求之不得的。为什么这么说,一会分析。

  2,人均居住面积增大?

  增多大?面积再增大,比的过平房改成高层的速度快?

  现在一个高层顶你过去多少平房。

  你这论点,根本不适合中国,因为中国的房子不是独门独院的,而是火柴盒式的公寓楼。

  3城镇化?

  你知道为什么要城镇化?你连城镇化的来龙去脉都不知道,光知道各这个名词,就在这乱用,都懒的驳。

  所谓城镇化,是因为80年代初,中国当时人口结构,年轻人比例高,甚至远远高于当时世界年轻人平均水平,农村劳动力严重过剩,

  中国预计,这种情况将长期持续下去,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开始城镇化。

  但计划生育,彻底改变了中国人口年龄结构比例,

  相对于1982年的人口普查,2010年的人口普查数据在那,0--14岁的比例,还不到1982年时的一半。

  劳动力已经不足,城镇化已经不可能继续下去。

  很多不了解历史的人,肯定会说,城镇化是大势所趋,

  很多国家都要经历。

  这样的人只能说是知识贫乏,因为世界没有哪个大国,是在人口已经老龄化,年轻人口大幅度下降时,完成的城镇化。

  中国也不可能。因为中国在地球上,不是在火星上。

  好,你的三个论点,我已经分析完。

  下面我告诉你,为什么以后房子倒,也不影响房价。

  中国地方财政靠什么?

  现在大家肯定会说靠卖地,

  但年轻人越来越少,房子的供应量却不断加大,

  而老龄化已经来临,以后小夫妻继承父母的房子,有3,4套住宅很普遍,‘

  这时候再卖地已经无利可图,地方财政怎么办?

  收税。

  别抱什么幻想各位,地方财政是不可能缩减的,为了支撑财政,就要向你的住房收各种税费。

  你还别说ZF不讲理,因为人家ZF这叫与世界发达国家接轨,

  ZF可以大义凛然的告诉你,这是为了打击恶意倒卖囤积房子,

  而向房产收税,人家美国就是这么干的。我们天朝要向美国接轨。

  年轻人不足,大部分城市的房子会变的越来越难出租,不能租的二手房,转卖的余地也就越来越小,税一多收,小夫妻继承几套房子,要不是体制内工作的,没有那么多福利,房子就成了沉重的负担。

  各位,别抱什么幻想,人口普查的数据明明白白的在那摆着,

  未来什么样,自己用脑子去判断。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