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念耕心2 阴推阳转量必先行于价

余銘哲 原创 | 2011-11-21 03:09 | 收藏 | 投票

观念耕心阴推阳转量必先行于价

观念二:先前的量能波动,决定了现在的价格走势

一般在技术分析理论里股价的走势波动称之为“波浪”。目前较为人熟析的就是【艾略特波浪理论】。然而,西方学者在研究波动理论时,仅偏重于对股价波动现象做出未来方向的可能性描述而已,针对成交量对于股价的影响似乎不那么重视。但是,对于像我这样一个业余的阴阳哲学研究工作者而言,很自然地,我需去探究任何理论的因果关系与正确的使用方法?

实际而言,价格波动引发人的思绪去想作买卖,而成交量是想做到实际去做的真正结果表现。因此,整个交易逻辑应该是这样的:价格波动—>引发交易想法—>付出行动—>形成成交量—>促进价格再波动。故,量价的因果关系应该是价诱为因、导量为果。简单的说,先前的量能波动决定了现在的价格走势。所以,投资人要对未来的价格波动做出预测时,应该先去研究过去的量能波动走势。

首先提醒各位:

价格波动型态,其实仅有“涨势”、“跌势”、“盘整”三种模式。而量能波动型态却有着快慢来去之别。故有四种,分别为“快来快走”、“快来慢走”、“慢来快走”、“慢来快走”等四种波动型态。而当我们把量能波的来去之间看做是一种波浪型态去研究,配合着股价波动型态就能更清晰的了解每一次资金能量注入市场时的心理状态了。因此,在股市人性力学理仅有十二种量价型态分析,没有MW底等等技术分析的型态,它们分别为:

01.股价上升走势,量能波动快涨慢跌。02.股价上升走势,量能波动快涨快跌。03.股价上升走势,量能波动慢涨快跌。04.股价上升走势,量能波动慢涨慢跌。05.股价下跌走势,量能波动快涨慢跌。06.股价下跌走势,量能波动快涨快跌。07.股价下跌走势,量能波动慢涨快跌。08.股价下跌走势,量能波动慢涨慢跌。09.股价盘整走势,量能波动快涨慢跌。10.股价盘整走势,量能波动快涨快跌。11.股价盘整走势,量能波动慢涨快跌。12.股价盘整走势,量能波动慢涨慢跌。它们各自代表着不同的市场心理现象,对应未来的价格波动也有着清晰的趋势可去做为买卖参考。

个人简介
余铭哲(自在的生活投资家) 在台湾、新加坡、泰国及中国的股市、外汇、期货等金融商品投资至今已二十五年,1991年自创太极人性力学市场心理分析理论,毕生从事于市场心理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倡导享受生活、轻松投资的理财态度…
每日关注 更多
余銘哲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