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个是假的

王红领 原创 | 2011-11-27 09:10 | 收藏 | 投票

  稍有一点统计学常识的人都知道,统计是一定会有误差的,不过,如果统计的误差太大的话,那就说明有问题了。而如果是两家统计同一个标的但是结果却是南辕北辙的话,那么结果只可能是其中的一方做假了,当然,两方全都做假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不过,在这篇报道中,这样的可能性是绝对可以排除的。毕竟发改委与两桶油之间是有直接的关系的,而且这种关系绝对是那样亲密关系而非敌对的关系,甚至我们一向都是指责发改委偏袒两桶油的,比如在国内油价的上调上就是如此。既然是这样的一种关系,那么我们就完全可以排除发改委故意让两桶油难堪的可能。

  这样一来,两者的统计结果相差了630亿元,那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两桶油自己的说法是有问题的,至少是其故意夸大亏损来骗取国家的巨额财政补贴。我们从发改委披露的数据看,前9月整个炼油行业净亏损11.7亿元,而两大石油公司公布的前9月炼油亏损则是645亿元,如果照此计算的话,那么其他炼油企业岂不是前9个月盈利应该达到633.3亿元?这个结果是不是有点天方夜谭式的搞笑啊?退一万步说,如果两桶油没有说假话,其亏损是真的,那么两桶油是不是应该向全国人民谢罪?因为那么无论是人财物,还是政府政策支持都远不如这处于绝对垄断地位的两桶的企业都能够盈利,而且盈利是如此的巨大,其经营管理水平之低劣是何等的触目惊心?

  因此,无论怎么说,两桶油都必须就这一点向全国人民交待清楚,而有关部门也绝对应该就这一问题给全国人民一个明确的回答。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