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应聘二奶,背后是谁之过?

郝金刚 转载自 每经网 | 2011-11-29 23:00 | 收藏 | 投票

  核心提示:近日,广东梅州丰顺法院以组织卖淫罪判处被告人徐荣有期徒刑3年6个月。今年6月份至8月10日期间,徐荣将4名20至24岁的四川、云南、湖北籍少女阿云、李某、严某和杜某诱骗到当地卖淫。而4名少女,就是在看到徐荣在QQ上发的招聘“二奶”的小广告后,打着一夜暴富的念头,从省外被骗到丰顺县。

  可以想象:当初这四名少女是何等的兴高彩烈,又是怎样的一副壮志将酬模样!也许每每念及一夜可以暴富的时候,四个姑娘在睡梦中都会笑醒!毕竟那个叫徐荣的老板不仅口头上承诺每月支付情人3万至6万元不等,而且还通过QQ不断地发送其戴名表、开豪车、住洋房的照片给少女们,这就让我们的单纯少女们深信不疑了,也让她们心动了,更让她们迫不及待地付诸于行动!

  然而,现实往往与理想有着很大的差距,甚至是截然相反、无比残酷的。6月23日,当阿云来到丰顺县后,两个自称是徐荣手下的人把她安置到一个乡下的老房子里。阿云要求见见徐老板,其中一个年轻人居然掏出一把枪诡异地笑说“我就是徐荣”,强迫阿云交出手机和钱、身份证与银行卡等物品。之后徐荣等人采取怀柔手段对少女们进行攻心战,一方面用传销组织“洗脑”的方法来给她们做思想工作,另一方面不惜代价地让她们吃饱喝好玩好,终于顺利地达到改造之目的,把她们变成自己任意摆布和操纵的摇钱树。

  这四名少女是因为存在好逸恶劳和对财富的需求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态而被不法分子所利用,虽然可恶可恨可怨可叹,但她们并没有堕落到那种沦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地步;仔细探寻事件本末,终究是情有可恕,理有相通之处。除了教育之,并不能以法绳之!人们在笑过叹过之后,也就不太会去记起此事了。

  但前几天网上有人曝浙江温州一家服装公司的CEO“高价”招聘“二奶”,招聘者给应聘者开出这样的条件:试用期一个月(月薪5000元);转正后每个月(月薪15000元);满一年后奖金(奖金15万元)另外赠送宝马轿车使用权6个月;价值130万的别墅使用权6个月;逢年过节一律有红包发放。这么优厚的条件,在经济不景气大学生们难以找到高薪的工作之下,正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截止到15号已经有二十多名的应聘者,其中六成是大学生。据说还有很多人在积极准备资料应聘。

  当记者就此事采访招聘者的合法妻子,妻子回答是无法生育,所以对于丈夫的招聘也就无奈。同时爆料出其丈夫招聘二奶的具体条件:“年龄:18-25岁,身高:155-175cm,学历:小学-大学,籍贯:不限”。招聘启事对应聘者提出此要求外,应聘对象还需符合以下要求:1、五官端正、样子甜美、肌肤嫩白、无不良嗜好;无性经验;无恋爱经历;2、会使用简单办公软件、会议记录、公关谈判等;会开轿车、会做一手可口的饭菜、会做家务、会调情、会创造性乐趣等;会简单礼仪;能歌善舞;3、懂得如何与本人合法妻子和谐相处;懂得逢场作戏技巧;懂得临危不乱。包括每周的性生活据说也有明确规定。

  这个时代怎么了?“二奶”合法化了吗?不然,何以“二奶”也疯狂了?如果说前面少女们应聘二奶还是秘密进行的“地下”工作有那么一些令人同情的地方;那么这些应聘浙江老板“二奶”的女人们就纯粹是直奔金钱,而弃道德和法律于不顾,除了让人们痛恨之外,便只剩下气愤了!

  包二奶者居然明目张胆地发广告、做宣传,不仅在挑战社会的道德底线,也在挑战人们的容忍度。究其原因:除了当今社会物欲横流的整体氛围和金钱至上等观念的影响之外,还缘于法律对“包二奶”及“招聘二奶”这一行为的放任不管。“包二奶”俨然成为有钱人的一种生活常态,包二奶者在生活中趾高气扬,普通人反倒相形见绌。既然如此,那么那些应聘二奶的人便可以名正言顺、光明正大了,又怎么会以此为羞耻呢?也就难怪一些女孩大言不惭地叫嚷:宁愿做有钱人的二奶也决不嫁给穷人!宁愿坐在有钱人的宝马里哭,也不愿坐在穷人的自行车上笑!

  尽管“二奶”和情人的存在已经属于半公开化,但是笔者还是要问:两个女人甚至更多女人同时侍奉一个男人,身为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真的就能甘心?父母培养出来的大学生就是为给别的男人做“二奶”?既然已经决定做人家“二奶”那又何必浪费大学资源?为了钱就可以疯狂、就可以连脸面都不要了吗?显然,金钱的诱惑已经严重地侵蚀了人的灵魂。为了钱,为了爱慕虚荣,这些“二奶”们明知道前面是火坑还会毫不犹豫地往里跳!这个时代该是怎样的疯狂啊!

  在此笔者引用“西门老茶客”的一句评语:“怦然心动这个词用得妥贴哈!如今做二奶都可以成为职业理想时,我只能对那些做梦都想做二奶的少女们说,奶未必有,二却是一定的。”同时,奉送“二奶”们一段顺口溜:“要包二奶,千元不够,万元太少。叹公司上下,遭人白眼;家里家外,妻闹儿吵。明藏暗躲,东逃西跑,都是为了二奶笑。到最后,却人财两失,身体垮掉。二奶如此多娇,引无数款爷掏腰包。惜一般小款,实力太差,个別中款,钱袋稍好。一代大款,可去香港,不过也是瞎胡闹。都不行,数风流人物,还看贪官。”

  来源: 湖南在线

个人简介
关心经济、关注民生,一个碌碌无为的平头百姓。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