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7类信用卡还款方式

蔡律 转载自 人民网 | 2011-12-11 22:03 | 收藏 | 投票

  对比7类信用卡还款方式

  2011年12月11日  来源:人民网

  年末将至,很多卡友们都想利用年末打折季好好的过过刷卡的瘾。在大家尽情刷卡消费之后,一定面临着信用卡还款等问题。那么什么样的还款方式最省事最实惠呢?我爱卡在这里为您详细介绍下,目前国内的各类信用卡还款方式。

  直接到银行网点柜台还款

  原先多数银行只能实现同行的柜台还款业务,虽然最为简单,但是常常面临排长队的困扰。但是如今某些网点布局不足的股份制银行联手合作跨行柜面还款。建行、招行、深发展、深圳平安、中信、光大、民生和浦发等银行推出了“互助”服务。

  电话银行还款

  在开通此项功能后,持卡人可以轻松实现MONEY的“呼叫转移”,一个电话,一串数字,不论同行还是跨行都能轻松转账。不过使用这种还款方式的持卡人尤其需要注意电话通话安全和按照提示操作,否则重新拨号并输入信息将耗费不小的精力。

  便利店便利还

  银联近日推出了“万能便利便民服务计划”,到今年年底将在北京和上海铺设1万个“万能便利便民服务网点”。现在深圳平安银行已经在上海和深圳的千余家便利店配置了“信付通”智能刷卡机,虽然是新玩意,但是便利的操作和零手续费还是让不少年轻人乐于尝试。

  网上银行转账还款

  随着网银的普及,具有操作可视性和便捷性的网上银行可提供同行和跨行转账业务。但是持卡人尤其应当注意网络安全。

  自动转账还款

  也称“约定账户还款”,是将信用卡和银行账户关联,在免息期到期的当天,银行会自动把借记卡或存折中的资金转账到信用卡中。正所谓“懒招”配“懒人”,这样一来确实便捷,但是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在还款日保持“粮仓”充足。

  自动终端还款

  除了ATM机外,许多银行也配置了CDM存款机或存取款一体机, 一天内24小时随时都能够还款是它的最大优势。

  自动购汇还款

  这是针对外币账户产生的消费账款所设计的一种还款方式。持卡人只需在到期还款日前,将足够金额的人民币(人民币欠款+外币欠款)存入信用卡账户,每次存入的人民币将自动优先用于偿还本期对账单应缴外币欠款,超出部分用于偿还人民币账户欠款。但是尤其需要注意其后的陷阱,某些银行规定只要开通了自动购汇功能,不论还款日账户中是否有足额美元,银行都从账户中按当日汇率扣除人民币。可能因汇率差而造成一定的损失。

      重庆要建设以结算为主体的内陆金融中心

  黄奇帆:重庆将建设以结算为主体的内陆金融中心

    重庆要打造内陆金融结算中心

  依托西部开发桥头堡 重庆欲打造内陆结算中心

     重庆要打造内陆金融结算中心

  依托西部开发桥头堡 重庆欲打造内陆结算中心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