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照明产业园区总投资13亿元涉及精密模具等重点产业

罗百辉 转载自 金模网 | 2011-12-28 00:39 | 收藏 | 投票

  日前,在临沂高新区晋升为国家高新区,全市上下沉浸在刚刚结束的“国家高新区建设推进大会”的喜庆气氛中,临沂高新区又隆重举行雷士照明产业园区10个新入园配套项目的集中开工奠基仪式。这是临沂高新区以升促建,加快项目建设的一次成果展示,也是临沂高新区坚持以商招商、盘活存量土地、培植发展产业集群的典型代表。

  据金模网CEO、国际模协秘书长罗百辉介绍,在雷士照明产业园区集中开工奠基的10个项目,总投资13亿元,占地面积300余亩,新增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涉及灯饰照明行业相配套的精密模具、光源、电子部件、五金、LED照明、包装材料等重点产业,企业从研发设计到生产加工产品物流,形成了完整的产业体系。产业园全部建成后,包括雷士照明在内的14家入园企业年产值可突破40亿元,实现利税7.5亿元,可安置就业4000人。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吸顶灯研发生产基地和江北地区生产规模最大、产业配套最完善、竞争优势最突出的灯饰照明产业园区。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市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四三二一”发展思路,大力实施“科技兴区、创新强区、工业立区”三大战略,科学规划构建了“东科、西游、北工、中新”的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打造具有高新特色的产业体系,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力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逐步形成了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功能集成、配套完善的产业发展体系,以先进制造、新能源、光电信息、生物工程、新材料、文化创意、高端纺织服装为主导的产业集群正在蓬勃发展。

  今年1至11月份,高新区技工贸总收入、GDP、地方财政收入等九项主要经济指标全部超额完成进度要求,增幅均在30%以上。其中,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占比和实际到位市外资金增幅、规模以上企业增加值增幅等位居全市前列,地方财政收入增幅在50%以上。

  11月26日,临沂国家高新区建设推进大会隆重召开,国家科技部、省市领导为国家高新区正式揭牌,并对临沂高新区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也标志着高新区迈入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站在新的起点上,高新区将按照国务院的批复要求,以升促建,加快提升,全面发展,全力打造成为我市乃至鲁南经济带的产业高地、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为此,高新区研究制定了加快发展的“三年倍增计划”,确定了紧紧围绕“做大做强科技创新优势,吸引更多高科技项目入园、尽快形成特色主导产业”两大主题,努力开创国家级高新区建设与发展新局面。

  下一步,高新区将站在国家高新区这一新的平台上,在更高层次、更广区域进行产业化布局,借助国家级高新区的各种优势和政策,积极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吸引更多更好高精尖项目入园,进一步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加快形成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拉动能力强的特色主导产业园区,打造一批具有高新特色的发展新亮点和新的增长点。随着高新区西部新兴产业园区、低碳工业园区、中部科技园区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陆续投产,2012年全区将新增工业产值300亿,新增利税30亿,高新区将进入总量大增、水平快升的发展轨道。

个人简介
罗百辉,国际模具及五金塑胶产业供应商协会常务秘书长、《国际模具机械产业》、《国际五金塑胶产业》杂志社长/总编、金模网(gmold.info)CEO、深圳市模具技术学会专家委员,深圳市管理咨询行业协会会员、华通咨询公司特聘培训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罗百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